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视频付费用户规模破7500万 成全球第三大市场

2017年01月19日06: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视频付费用户规模突破7500万

  艺恩网日前发布《2016中国视频付费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视频会员市场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截至2016年12月,中国视频有效付费用户规模已突破7500万,增速为241%,是美国市场的9倍,成为北美、欧洲之后全球第三大视频付费市场,预计2017年中国视频付费用户将超过1亿。

  2016年各平台除购买大量版权外,同时均增强了自制内容的投入力度。《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视频付费剧达239部,较去年增长564%,其中网络剧占近5成。

  网络剧特别是头部自制剧马太效应显著,2016年TOP10自制剧播放量占整体网络剧总播放量的53%,流量继续向头部精品剧集中,其中爱奇艺《老九门》流量过百亿,成年度自制剧流量之王;第二名乐视视频的《太子妃升职记》剑走偏锋,成为年初自制剧黑马。精品自制剧的播出,对会员形成持续有效的拉新,在2016年底,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会员规模已分别突破3000万和2000万,爱奇艺占市场用户规模40%左右,是中国最大的视频付费平台。

  电影方面,网络大电影的爆发和准院线模式的探索成为付费领域又一亮点。《报告》显示,2016年网络大电影产量超2500部,较去年增长260%,作品的资金投入及质量也有所提升。

  其中爱奇艺上线1780部,覆盖率达71%,搜狐视频、优酷土豆分列第二、三位,覆盖率均超40%。

  艺恩认为,伴随激烈的竞争,2016年是网大市场量变到质变的分水岭,随着分账模式的成熟、作品盈利能力的增强及付费用户分级开发的深入,网大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将会呈现优胜劣汰之势。(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