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班加点 保障供应(新春走基层·聚焦建设成就)

本报记者 吴齐强
2017年02月04日06: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班加点 保障供应(新春走基层·聚焦建设成就)

  2月1日早上9点,虽是大年初五,江西南昌墩子塘农贸市场内却熙熙攘攘。在一个猪肉摊前,市民王阿姨正在选购肉制品,“过年价格没怎么涨,想买的也都买得到。”她对节日期间的菜篮子很满意。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正邦集团全力以赴,生猪供货量占全年上市的20%。2016年,该集团生猪市场份额占江西省的10%左右。

  1月25日,许多企业工厂都已放假,江西正邦桑海分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仍在加班加点生产饲料,准备春节过后物流一上班就能发货。分公司行政部经理周文琴介绍,今年春节前,公司生产了800多吨饲料,而在往年只有500多吨。这家分公司专业生产各种生猪饲料,2016年全年产能达到5.6万吨。公司库存能保证3天之内发货,“自己做饲料,不但可以降低养殖成本,还能保证生猪质量。”周文琴说。

  随着养殖业的发展,正邦集团下属上市公司正邦科技2016年累计出栏生猪226.45万头,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2.28%。

  作为一家从饲料加工起家的企业,正邦集团逐步向牛奶、养殖、种猪、肉食品加工、农药、油茶、香樟、大米加工等领域拓展,养殖业、种植业整合完善了内部产业链条,并不断向农业产业化各环节延伸,形成了种养加、科工贸、线上线下、一二三产业融为一体、全产业链发展的现代企业集团。

  正邦集团致力于科技创新,2016年研发饲料新产品4个、兽药新产品12个、生化新产品32个,申报了20项发明专利。与20多个科研院校建立了校企关系,承担了10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

  在生产发展的同时,该集团注重生态环保产业的推进,促进了良种普及、饲养方式改革,通过种猪繁育、种养结合、变废为宝,推广环保新设施、新工艺,严控每一缕废气、每一滴废水、每一片废渣,实现种养结合、科学利用。研发、生产并使用环保型农药、兽药、饲料,从源头上构建绿色环保屏障。

  20年前,正邦集团在江西抚州创业时,年产值仅有600多万元,如今产值规模增长到原来的1万倍。2016年实现总产值620亿元。养殖产业成为集团效益倍增的主力军,实现利润增长77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