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蒙牛被称综艺冠名界"毒奶" 起诉微信公号索赔百万

2017年02月09日06: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蒙牛起诉微信公号索赔百万

  国内乳业巨头蒙牛乳业昨天向北青报记者确认,因数月前一个名为“文娱后台”的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蒙牛:综艺冠名界头号毒奶!》损害了公司名誉,公司已将微信公号的注册人北京丰彩锐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诉至北京朝阳法院索赔100万元,目前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蒙牛乳业在起诉书中表示,公司在去年11月13日发现,丰彩锐远公司在其实名认证注册的微信公众号“文娱后台”上发表了一篇题为《蒙牛:综艺冠名界头号毒奶》的文章,其中指蒙牛为“毒奶”,造成了消费者对蒙牛名誉及产品声誉的误解,严重损害了公司名誉权及产品的市场声誉。对此,蒙牛要求丰彩锐远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相关文章,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文娱后台”显著位置刊登致歉声明、消除不良影响、恢复公司名誉,并索赔损失100万元及诉讼费、律师费、公证费等维权费用。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微信公众号“文娱后台”看到,目前这篇涉案文章依然存在,阅读量超过8000,文末的读者评论也不少。不过在这篇文章的开头,作者以醒目字体发布了一条“郑重声明”,称“本文只针对蒙牛的综艺品位,不针对产品本身。”这篇文章主要针对蒙牛对综艺节目的赞助效果进行了品评,其中不乏一些比较激烈的言词,比如“在综艺冠名界,蒙牛就是这样一口华丽丽的毒奶。”、“这几年但凡他们冠名的综艺,不是收视率低到尘埃里,就是吐槽多到炸开花,甚至半路夭折从此难见天日。”、“如果蒙牛的毒奶功力有十成,那么大约八成都奉献给了湖南卫视。”等。对于此次官司,昨天有蒙牛内部人士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其实这次官司是次要的,但在那个阶段蒙牛的被黑确实是有组织的!”(记者 张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