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合约男女"不惧"爱乐之城" 导演称同档期共同做大市场

刘莎莎
2017年02月14日08:2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约男女》不惧《爱乐之城》

  《合约男女》主创在广州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这个甜蜜蜜的档期,一共有4部电影上映。除了口碑爆表的奥斯卡大热之作《爱乐之城》之外,由郑秀文、张孝全主演的爱情喜剧《合约男女》点映时亦收获不俗口碑,被认为是同档期里的“潜力股”。2月13日下午,该片导演刘国楠,主演郑秀文、张孝全以及演员田野现身广州,为自己的作品摇旗呐喊。当记者问及,《合约男女》与《爱乐之城》同档“打擂”这个问题时,导演刘国楠表示,同行不是冤家,而是战友,希望好作品共同把档期做热。

  曾多次出演爱情喜剧的郑秀文也表示,希望“大家都好”。郑秀文说:“这是我第一次与内地导演合作,拍摄这部电影时,我也是全程讲普通话,虽然后来剧组找了人重新配音,但是拍完这部戏,我感觉我再没有说普通话台词的恐惧。”郑秀文还表示,在《合约男女》中她扮演的是一个“霸道女总裁”,这个角色和她之前拍过的爱情戏里“神经质”的角色很不一样。“其实我很希望挑战一些新鲜的角色。每次总演神经质,我觉得我的神经都快用光了。”

  《合约男女》讲述的是一个为了生孩子而误打误撞的爱情故事。该片是导演刘国楠的首部电影作品,在此之前刘国楠拍摄了电视剧《大唐荣耀》。刘国楠说:“我到北京进入影视行业也已经20年了,从最初的场记做起,到现在终于拍出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选择到这个项目是出于偶然,投资方找到我,我看了剧本和阵容觉得不错,所以有了这次尝试。”导演还表示,《爱乐之城》他也很喜欢,“导演达米恩·查泽雷比我小10岁,他的《爆裂鼓手》我看过,很不错。能跟他同档期上画,是我的荣幸。”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