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阅文集团发布2016网络文学发展报告 年稿酬发放近10亿元

刘蓓蓓
2017年02月14日10: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稿酬发放近10亿元

  阅文集团近日发布了2016网络文学发展报告。

  2016年,阅文集团将内容分发渠道扩展至50余家,覆盖PC端、移动端、音频及电纸书等,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等业界品牌。其中,QQ阅读作为中国最大的阅读类应用,年增幅超过100%。此外,每年有近70万人在“作家助手”上更新作品,网文创作已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

  在当代数字阅读市场,作家、作品是产业壮大的重要基础。2016年,阅文集团年稿酬发放近10亿元。优秀写手在进入大众视线的同时,也获得了传统主流文学界的认可,旗下8位网络作者加入作协全委会。2016年集团旗下新增网文作品50万部以上,且覆盖品类达200多种。其中,超30部单书全网订阅过亿次、近千部作品全年日销过万元。

  相较于过去单纯进行版权售卖的模式,阅文集团“深度介入”全产业链发展。目前,“IP共营合伙人”等创新模式已取得了一定成绩。以先驱者《择天记》为例,开创了国产动漫全季付费新纪元,全版权运营方案层层递进,实现书漫游全面开花。

  2016年,阅文集团牵头发起成立“中国网络文学版权联盟”,仅阅文集团就发起民事诉讼800余起,下架侵权链接数十万条,维权范围覆盖数万部知名作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