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市65人获首批数字编辑高级职称

2017年02月18日07: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65人获首批数字编辑高级职称

  昨天上午,北京市数字编辑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行,有65名专业技术人员在会上获颁2016年度首批数字编辑高级职称证书,这也是本市诞生的首批具有高级职称的数字编辑,在全国开创了为数字编辑人员设立专属职称的先河。

  据介绍,北京市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工作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实施的。北京市首次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中级和初级考试工作及首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工作于2016年成功举办,参加首次考试和评审的人员涉及数字新闻编辑、数字出版编辑、数字视听编辑等不同领域,涉及央企、市属国企、民企等各种类型企业,标志着北京市新闻系列(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的考评工作已扬帆起航,也标志着北京市数字编辑人才队伍建设迈入一个崭新的快速提升和发展阶段。首次申报数字编辑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有76人,经答辩评议和专家评审,最终有65人通过评审并获得高级职称,他们具有年龄偏轻、来源广泛、学历层次高、业绩材料丰厚等特点,充分显示出新兴数字传播行业人才济济的繁荣景象。

  2017年,北京市还将举行数字编辑专业的中级和初级考试及高级评审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结合《北京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出台,遵循数字传播产业人才成长规律,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数字编辑专业评价标准,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针对数字编辑专业精准施策,科学客观公正评价数字编辑专业技术人才,在以考代评的中、初级职称评价工作中,则会积极探索以先进的机考代替传统的试卷考试。(记者 崔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