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河报》“新春走基层”走进兰考县张庄村

韩为卿
2017年02月22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升一面旗 共爱一个家

2月18日上午,河南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小学操场上,100多名戴着红领巾的孩子在整理队形。校门外,是穿着礼宾服、踢着正步走来的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他们刚一下车,就吸引了村民的目光。

这是《大河报》以及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融媒体,与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共同为该校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大河报》“新春走基层”的重磅活动之一。

随着护卫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声,更多村民闻声而来。村民闫春光把他坐在轮椅上的88岁的奶奶也推到了校园。学生李甜甜向站在她旁边的《大河报》总编辑杨青描述了眼前这些“兵哥哥”给她的印象:“酷!”“感觉可牛可牛的!”五年级的李晨扬非常激动,一会儿盯着国旗护卫队,一会儿又看着旗杆下方的国旗。

9点49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早已丈量过现场的国旗护卫队员们,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奏起,现场肃静,张庄村小学操场上的孩子们神情还是那样专注,红扑扑的小脸儿上,难掩兴奋和激动。

活动现场,郑州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员、国旗护卫队负责人张威给孩子们讲解升国旗礼仪。他说,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红旗的左上角有五颗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颗小星环拱一颗大星,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在全国高校比赛中拿到过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们本身也成了全国高校的“旗帜”。今天,他们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经过2个半小时,才来到张庄村。

杨青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大河报》与兰考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先后做过多次重磅策划和报道。焦裕禄精神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希望通过升国旗活动,把爱国主义和焦裕禄精神传给孩子们。

张庄村村委会主任翟貌胜说,这样一场升国旗仪式在张庄村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我们一定会努力带领张庄村全体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当天,张庄村小学的孩子们还获赠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和跳绳等体育器材,大家希望孩子们“动起来 更精彩”。《大河报》和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郑州大学都愿意与张庄结成对子,常沟通常联系,温暖相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