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春节档影片《功夫瑜伽》笑到最后 反超"西游伏妖"

2017年02月24日06: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档影片《功夫瑜伽》笑到了最后

  截止到昨天,17.06亿元比16.38亿元,谁也没想到,由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竟然能反超周星驰、徐克打造的《西游伏妖篇》,在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几部影片中,成为最终的票房冠军。

  作为春节档最具竞争力的影片,《西游伏妖篇》从上映之日起就不断刷新各种纪录:上映24小时拿下4亿元票房,创造了中国影史单日最高纪录;到了大年初八,该片票房突破13亿元,不仅成为徐克导演作品的票房冠军,还成为西游题材电影的票房冠军,同时领跑春节档。然而,在收获高票房的同时,该片口碑并不太理想,不少观众认为,影片情节转换生硬,存在诸多不合逻辑之处,对几位主角的刻画也不太成功。与此同时,成龙的《功夫瑜伽》虽然延续功夫喜剧套路,但笑料充足,动作戏看点多,反倒适合合家欢观影。于是,当《西游伏妖篇》因口碑不佳导致票房迅速下滑后,《功夫瑜伽》反而开始逆袭,并于大年初四一举拿下当天票房冠军。2月14日,《功夫瑜伽》累计票房达到16.19亿元,正式超过《西游伏妖篇》的16.15亿元,此后,这一差距还在不断拉大。成龙也因此打破了此前他主演的电影破不了9亿元的“魔咒”。

  经历了《西游降魔篇》《美人鱼》《西游伏妖篇》连续三年春节档的如约而至,观众似乎已对周氏电影产生审美疲劳,“周星驰”三个字还会是票房神话的保证吗?电影产业专家蒋勇认为,今年《西游伏妖篇》票房远不及去年《美人鱼》的33亿元,甚至还被同期上映的《功夫瑜伽》赶超,归根结底还是在于影片质量“没那么过硬”。此外,近年来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各大电影公司纷纷瞄准这一档期,都想从中分一杯羹。去年《美人鱼》一家独大,票房自然全都收入囊中;今年春节档呈现出群雄混战的局面,《西游伏妖篇》要与《功夫瑜伽》《乘风破浪》《大闹天竺》等片竞争,票房也会有所分化。“观众虽然在逐渐变成熟,但星爷的号召力仍然不容小觑,尤其是在春节档火爆的三四线城市。”他说。(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