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岩松:不管传统还是新兴 我只重视"媒体"二字

2017年02月24日07: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管传统还是新兴 我只重视“媒体”二字

央视著名主持人、资深新闻人白岩松继《白说》之后,与《新闻1+1》 栏目组同仁近日共同出版了“说了不白说”的新作——《万事尽头,终将如意》。昨日,白岩松与前中国驻巴西大使,也是《1+1看巴西》节目的总顾问、与巴西打交道44年的陈笃庆携新书一起畅聊巴西这座“未来之国”。

2016年里约奥运之前,白岩松随栏目组一同深入探访巴西这个快乐的国度,奥运会上他的解说浸染了当地的热情奔放,解说词也是火爆网络,一夜之间变身国民段子手,受到千万网友转发与追捧,成为炙手可热的新一代“网红”。

“巴西有那么多不如我们的地方,可为什么,那儿的每一个人好像都比我们快乐?”这是栏目组的困惑,也是白岩松的困惑。

节目组结束了巴西的长期探访后,白岩松时隔半年再度回忆:“巴西人的生活不复杂,在里约路边站一个小时,你看到的各种肤色,比你在世界其他地方一年看到的都要多。而不同肤色的人们,在巴西相处得相当不错。快乐,像一种信仰,让这里的人们凝聚在一起,有钱没钱,天天过年。让我这外来客,羡慕着,又往往融不进去。”

白岩松叹服道,快乐其实很简单,然而,“复杂久了,想回到简单的快乐,比我们自己想象的要难。”(记者 徐 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