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文化部:违规网络主播将列入黑名单

2017年02月28日06:5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部:违规网络主播将列入黑名单

  “36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已被依法查处,下一步,文化部将持续开展抽查,两年内将主要的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抽查一遍。”在2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市场司副巡视员刘鲁平说。

  同时,文化部启动对网络表演市场的双随机执法检查,第一轮将依法抽查50家。

  目前,全国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约有100家,本次抽查数量达到总数的50%,重点清理整治价值导向错误、淫秽色情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内容。

  对于检查中发现从事违规表演的主播,刘鲁平表示,一方面,将指导、监督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对违法违规网络直播予以关闭,对违规表演者予以封号处理;另一方面,将违规表演者依法列入网络表演者黑名单,禁止其在网络表演全行业录用,禁止从事网络表演和其他经营性演出活动。

  依据《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具体针对以下事项开展:提供“三俗”、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网络表演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未要求表演者实名注册并采取有效方式核实;未在表演频道内及表演音视频上标注经营单位标识等信息;未在其网站主页及表演者表演频道页面的显著位置设置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链接按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依规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处罚和关停;违规表演者依法列入行业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同时,文化部同时公布了网络表演市场随机抽查活动举报电话010-59881010和举报平台www.12318.gov.cn,欢迎社会公众针对抽中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举报监督。

  在前期开展的网络游戏市场的执法检查工作中,文化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同步开展随机抽查,对抽中的200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全面体检”。

  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奥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野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华众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华蓝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凌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爱九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微蓝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三屿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因提供含有宣扬赌博、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等违规经营行为,被依法给予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