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两会会场禁用自拍杆"非常必要

文慕瑾
2017年03月0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会场禁用自拍杆”非常必要

  2017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在3月1日下午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通气会上,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强调,今年两会,记者在会场内禁止使用自拍杆。对于禁用自拍杆,有记者表示理解:“提前沟通好就没问题。这也体现出会风更严肃,纪律更严明了。”(3月1日 中国青年网)

  2015年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雷军、政协委员崔永元在人民大会堂用自拍杆与人合影,经媒体广泛报道后,着实让自拍杆火了一把。然而,现在自拍杆在会场内禁止使用,发生了什么?两年的时间里,科技在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虽然自拍杆还是自拍杆,但“神器”已经“通俗化”了。

  两年前的自拍杆对比时下的自拍杆,其内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两年前,自拍杆作为一种新生事物,代表着科技的进步,至少很多人在电视机前看到小崔拿自拍杆的画面,会觉得眼前一亮。而今天呢?自拍杆已然“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了一部拍照手机的“标配”,数量庞大,而且随处可见。对于拿着自拍杆的画面,大家更多的感觉是一种“悠然自在”,已经不再是两年前那种可以细细品味的风景。

  去年全国两会进行中,媒体记者就收到过会务组的短信通知,“禁止携带自拍杆进入人民大会堂采访”,据了解,“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的确,如果有众多的自拍杆晃来晃去,就难免出现被划到、碰到的现象产生,这是非常不安全的。如果再加以分析,其实从严肃会议纪律来说,也应该禁用自拍杆。

  试想下,代表委员拿着自拍杆,这里拍拍哪儿拍拍,不严肃也不合适。代表和委员在两会上的最大的任务是履职,就应专心开好会、发好言、履好职,把精力喝时间多用在提好议案和提案上。

  所以说,对于禁用自拍杆的提前沟通,不仅很必要,也体现出两会会务准备工作的周到细致和人性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