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彦宏委员:人工智能是研发核心 每天都是挑战

2017年03月04日06: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刘然)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百度在研发上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

“过去人和机器的交流方式主要是人去学实用方法,拿说明书去看怎么用。人工智能时代是机器学人话,人只要说自然的语言,机器就能够照做。”李彦宏说,在人工智能方面,百度已经成型了语音搜索、无人驾驶汽车和度秘等产品,前景广阔。

李彦宏认为,和国际同行相比,我国已经处在数一数二的位置,但互联网领域一直处在快速的变化中,技术每天在进步,市场每天都不一样,消费者的要求也层出不穷,就算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百度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每天都是挑战但也是机会,所以要抓住机会,开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