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国立现身"非凡匠心"发布会:文化类综艺应常态化

2017年03月04日06:5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国立 文化类综艺应常态化

  现身北京卫视综艺节目《非凡匠心》

  近日,张国立现身北京卫视文化类综艺节目《非凡匠心》发布会。对于这档于2017年伊始开播的、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非凡匠心”的匠人的节目,张国立有着自己的理解,“匠心就是把一件事心无旁骛地做到极致,不在乎社会会不会给自己什么称谓,不在乎能不能得到物质回报,不论得意、失意,依然做好这件事”。面对文化类综艺节目如何才能吸引受众的问题,张国立表示:“要更注重原创力的挖掘,而不是一味地照搬、抄袭国外综艺的运作模式。”《非凡匠心》旨在让人们重拾“工匠精神”,为渐渐淡出主流视野的传统手艺创造了一次重焕生机的契机。与以往文化类节目不同的是,《非凡匠心》兼具娱乐性及传承感。北至冰天雪地,南到广东佛山,一路上,观众跟随张国立与他的朋友们,“踏破铁鞋”以虔诚之心寻访散布在民间的中国匠人。“最初觉得文化综艺不好做,特意请来自己的铁哥们王刚、张铁林保驾护航,没想到大家开始关注工匠精神,文化综艺的春天已经到了,会逐渐形成一种社会风潮。”

  的确,伴随着《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等文化类综艺的热播,这类节目从“边缘的小众”也开始被关注、被热议。不过,张国立建议不要一窝蜂地都去做文化类综艺,应该以创新为重,更加注重对节目本身质量的精心打磨,让文化类综艺在荧屏上成为一种常态。

  发布会现场,张国立展示了自己参与制作的景泰蓝成品,并与大家分享了制作心得。景泰蓝总工程师钟连盛、点蓝艺人姜亦波也亲临现场,并热情邀请嘉宾共同体验景泰蓝的传统点蓝技艺。张国立感慨一路走来,“一个人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这就是所谓的‘工匠精神’。”

  据悉,《非凡匠心》目前正于每周日晚9点档在北京卫视热播。节目出品方在发布会上还宣布,将长期寻访匠人,让传承精神成为这个时代的潮流,让“慢”和“专注”的工匠精神深植人心。(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