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会部长通道媒体鏖战 "人肉三脚架"占位不敢离开

2017年03月04日07: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部长通道媒体鏖战 “人肉三脚架”占位不敢离开

“部长通道”采访现场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 摄

  “部长通道”采访现场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 摄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赵艳红)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下午3时开幕。会议开始前,有六位部长亮相“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中午12点40分,人民大会堂门口,记者们已经排起长龙,有记者边排队边吃盒饭。大家这么拼的原因只有一个——尽早进入部长通道抢个好位置!各路举着手机直播的记者频繁相遇,互相采访,好不热闹。

  摄像记者扛着三脚架等各种设备负重前行,根本跑不快,过安检口的速度也慢很多。于是重任落在了轻装上阵的文字记者身上。

  约1:40分,记者冲到了红毯上,发布台前已经架起了五六台摄像机。这阵势,用包包之类的占地盘完全没有用,记者只好杵在同行的三脚架旁边,“人肉”占!有同行扛着摄像机过来喊着让一让,记者原地不动,“不好意思,您就当我是三脚架。”“哦,懂!”

  不光摄像机机位抢手,发布台上的话筒位置更紧俏。发布台由两个铜色的小金属架组成,每个架子上有14个透明的小格子,根本不够用!随着到场的记者越来越多,发布台上的话筒越来越密集,不断的有话筒被挤落在地板上。摄像们被密集的三脚架挤着不得动弹,纷纷喊自己的小伙伴保护话筒!记者站在发布台旁用手扶着话筒不敢离开,直到主持人发话让大家退出红毯区。现场还学习了各种“小心机”,比如有人拿出宽宽的黑布胶带直接把话筒粘在发布台上。下次来部长通道的记者们,学会了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