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女王们追剧爱鲜肉爱魂穿?大数据告诉你她们不说的秘密!

2017年03月09日15:4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王们追剧爱鲜肉爱魂穿?大数据告诉你她们不说的秘密!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昔有卫玠潘安,今有男色当道。窦文涛在《圆桌女生派》中曾谈到,如今男色营销当道,崇尚“舔屏”,女权意识对于一部剧能否火遍四海八荒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女王经济崛起的当下,女王们的审美是否影响着导演选角?除了鲜肉,女王们看剧还爱看什么?她们为什么会一部剧换一个老公?她们看剧究竟还有多少秘密?优酷大数据为你解析不同地区、不同时段女王追剧的各类小偏好,深度揭秘女王们看剧背后的内心戏,有趣有料。

  一、2016女王最爱男色:李易峰、罗晋、王凯、冯绍峰、杨洋

  数据显示,2016年播放量最高的电视剧,分别为《青云志》、《锦绣未央》、《欢乐颂》、《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在播放量排名TOP5的作品中,无论是饰演《青云志》里张小凡的李易峰,还是在《欢乐颂》里的出演赵医生的王凯、《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出演肖奈大神的杨洋,男主都是清一色的男神。

  二、北上广爱打拼也爱追唯美言情 帝都重现代魔都好古装

  大数据显示,北上广女王们虽然苦于拼命工作,但是都喜欢用“言情”剧慰藉自己。但北京大妞更爱现代都市爱情,上海女人则更爱看古装言情。看来北京大妞最爱身边的爱情戏,海派文化的婉约细致则更偏向古风。

  三、广东靓女追剧最敬业 北京大妞熬夜密会“脑公”

  从2017年2月全国各省份女王追剧情况看,广东省早茶一族的追剧热情让其他地区女子望其项背,尤其周末时看剧播放量与排名第二的省份差距高达1倍之多。但从工作日的追剧情况看,早茶一族在晨间的播放量会输给山东、河南。

  此外,同样鸭梨山大的帝都VS魔都,尽管“蓝瘦香菇” 已成两地女王通用的口头禅……然鹅帝都大妞尽管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仍然带着狂热的心坚持熬夜,密会剧中的“脑公”。即使是在工作日,帝都大妞夜间人均VV比魔都女人更高。

  四、看剧要人陪 内蒙古女孩追剧不要套马的汉子,要小猫小狗来陪!

  追剧对女人,可不是一个人的狂欢!全国近1/4的女王表示,追剧需要“人陪”。黑龙江美女看剧时一改东北老妹的洒脱作风,高达20%的女孩期待有男朋友陪伴身边。与此相对,福建、河北、河南、山西、四川的女孩,近60%选择一个人默默的看剧。

  全国其他城市中,海南的女王最爱跟闺蜜一起看剧,1/3的海南女王看剧伴侣首选是闺蜜。30%的辽宁妹子追剧享受合家欢,最青睐跟家人一起追剧。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内蒙古、云南的女孩最享受跟小猫小狗一起看剧,安徽、甘肃的女孩则爱抱着玩具枕头看剧。

  五、女王看剧代入感强 每每“魂穿”剧中角色

  全国女王在看剧时,普遍表现出很强的角色代入感。其中,南京、北京、广州地区美女希望化身职场小白,上演实力逆袭;西安、杭州地区的女孩最艳羡剧中“壕”无人性白富美。玛丽苏气息最重的要数天津、青岛地区,这里17%的迷妹观众最期待变身剧中被霸道总裁爱上的妹子。此外,近1/4青岛地区的女人还喜欢自己变成酷炫狂拽屌炸天的全能特工;而在“武术之都”的天津地区,妹子还喜欢把自己代入为伸手就能发大招的绝世高手。

  六、吸睛男星30年变迁 从黄日华到杨洋

  数据显示,80年代剧中对女王吸睛指数最高的是黄日华、周润发等天王巨星,在港片横行、古惑仔当道的90年代剧中,陈小春、古天乐、甄子丹等痞子硬汉竟超过当年“绝代双骄”的林志颖、苏有朋等人气男星,成流量担当。随后而来的浪漫温情风潮,让00、 10年代的剧中的流量担当,除了胡歌、霍建华、黄晓明等外,还有文章、谷智鑫、李宗翰等。近几年,女王们的口味则更偏爱杨洋、李易峰、赵又廷等鲜肉型男星。

  在这个崇尚自由与个性的时代,是女性的自我意识觉醒和解放的黄金时期。从女王看剧的偏好上看,女性的独立精神并不意味着女强人、高冷……而是百花齐放。正如徐静蕾在《圆桌女生派》中提到,女性不应该被贴上简陋的标签,用几个字眼去概括部分人的生活。女性也不该被“标准化”,而是一种生活的追求——敢于活出自己的理想状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