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手记:三八妇女节,工作着美丽着

人民网记者 赵晶
2017年03月09日0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按照政协大会日程,休会一天。我和小伙伴们仍要忙碌在两会上。上午9点,记者在驻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正和两个委员交流,桌上摊着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正在讨论如何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很振奋,今年将继续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将增值税的税率档次由4档减到3档。”“通过减税、降费把好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企业自己也要通过创新,从内部降低成本。”三位委员不时交流着……采访结束后,我们和女委员互道节日快乐,又匆忙赶往下个驻地。

身为女记者,对跑会的辛苦深有体会。赶时间,干脆趴在地上抢发新闻。选角度,直接跪在地上拍照片,女神秒变女汉子。她们所散发的光彩和能量丝毫不逊色于其男性同行。

同事刘然是位新妈妈,除了沉重的采访设备,还要再加一套5、6斤重的吸奶装备,最难的是无法确定挤奶的时间和地点。在两会的几乎所有会场和驻地都没有母婴室的存在,只能在厕所里帮宝宝准备口粮。

昨天下午的政协记者会,为了保证拍摄的角度和效果,同事朱一梵和罗旭一直跪着拍照片录视频,整场下来腿都要瘸了。

今年两会我跑的6个界别分布在三个不同驻地,还要兼顾记者会直播,每天奔波熬夜写稿。

带队领导常常夜里24点后还在微信群里布置工作。为了做好两会报道,大家真的蛮拼的!

“生活中要记住性别,工作中要忘记性别”。温婉知性的女委员女代表,气质优雅的女翻译,各方奔波的女记者……这些女性的身影活跃在两会的每个角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