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厉害了,最高法报告里的二维码

2017年03月13日06:53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一本政经

  AR、VR,什么东东?

  请教“度娘”,“度娘”说:增强现实技术,简称 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虚拟现实技术,简称VR,主要包括模拟环境、感知、自然技能和传感设备等方面。

  怎么样?很高大上吧!通俗一点,就是立体、有声、能动。这么高大上的技术,如果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联系在一起,会是什么效果?

  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做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在现场,记者看到,今年的报告和往年不一样,不仅篇幅短了、数据多了,文字少了、图表多了,而且报告和附件中有大量二维码,数了数,竟然有23个,用手机一扫,视频、H5、报告专题、网站链接等内容马上呈现出来。

  比如,在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案的文字旁,就有一个二维码,一扫码,便是该案再审时的庭审录像;在侵犯“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权案的文字旁,也有一个二维码,一扫码,便是相关案件的案情连线。

  其中一些新媒体产品正是运用了国际领先的AR和VR技术,结合最高法自有场景,实现了“现实与虚拟”“虚拟与现实”的有机结合。观看产品时,神秘的最高人民法院360度呈现在眼前,让人有置身其中之感。

  “动起来”“有声音”“能互动”的最高法工作报告,以前没见过吧,现在就扫扫看吧!(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一本政经工作室 徐隽)

222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