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融媒报道 成为两会炫目风景

2017年03月13日07: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日报融媒报道 成为两会炫目风景

  今年全国两会报道,广州日报首次将新媒体编辑小组前移到北京,入驻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进行协同生产;首次开通推特账号,双语播报两会好声音;首次采用写稿机器人、AR、VR等最新互联网技术,综合运用直播新闻、互动新闻、个性化新闻、机器人新闻、可视化新闻、动新闻、听新闻、大数据新闻等8种方式和形态全景呈现两会,全方位提升两会融媒体报道的效果和传播力。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发文点赞广州日报全媒体报道两会是“全国两会的一道炫目风景线”。

  ——全力以赴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报道;开辟“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袖加油干·广东新实践”专栏,制作《全国两会·总书记声音》H5,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设《大会堂》《报告云》等栏目,权威准确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全面深入阐释民法总则草案,主动引导舆论热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浓墨重彩做好广东团报道,开设《基层代表·履职五年》《京穗连线》《街坊两会》《广东号》等栏目,充分展现广东代表委员审议热烈讨论、积极建言场景,深入挖掘广东代表委员特别是基层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充分反映“中国式民主”的蓬勃生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巨大优越性。

  无论载体如何变化、形态怎样丰富,广州日报始终坚信价值永恒——抱元守一、务本守拙、正心诚意,认真做好每一次采访,写好每一条稿件、拍好每一幅照片、制作好每一条视频和H5产品。这些优质原创两会融媒体报道,通过广州日报全媒体平台进行即时滚动分发,第一时间呈现在用户和粉丝面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