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2017年3月10日

影视舆情周报:《金刚狼3》稳居冠军宝座 网剧播放再创新高

2017年03月14日09: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3.4-3.10丨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都市题材占比突出,平均收视率下降明显

于本周首播的电视剧有山东卫视都市情感剧《咱家》,和央视综合军旅题材剧《热血尖兵》。另外,《青云志2》登录北京和安徽的周播剧场,但是收视率较低未能进榜。

类型分布方面,虽然本周共有16部电视剧进榜,在剧集数量上要比上周少,但是类型分布却比上周更加丰富。同时,都市类型成为绝对的主力军,以47%的占比数据成为当下当之无愧的最热题材。都市情感剧、都市家庭剧、都市商业剧、都市爱情剧应有尽有。

在收视率方面,本周日榜的平均收视率为0.783%,较上周的0.939%下降了16.6%,降幅明显。这主要是因为随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大唐荣耀》的收官,当下的电视剧市场尚未能出现同等量级的爆款电视剧来提升收视率。表现最好的剧集湖南卫视《因为遇见你》,本周最高收视率也不过1.407%,至于其他上榜电视剧则均未过1。平均收视率大幅下降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除了《因为遇见你》,本周值得关注的电视剧还有《鸡毛飞上天》。这部没有人气明星却凭借义乌改革开放三十年恢弘图景的讲述,在收视率上打败了《黎明决战》。

央视综合《大秦帝国之崛起》于本周正式收官,这部2011年就已出品,随后却压播多年,直至今年才登陆央视正式与观众见面的大型历史正剧,以精良的品质,出色的演员演技赢得了许多自来水的喜爱。虽然直至收官,该剧的收视率也只能算名列前茅,并不特别突出,但是其所造成的舆论影响力,借着时下最热的“小鲜肉耍大牌”、“小鲜肉高片酬却无演技”等话题,呈现了几何倍数的增长。该剧的正片更是登陆B站,让最厚重的历史与最先锋的二次元年轻人实现了完美的互动。谁道年轻人就不爱“一本正经”?那只是剧集制作的还不够优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石思嘉(实习)、宋心蕊)

推荐阅读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

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