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2017年3月10日

影视舆情周报:《金刚狼3》稳居冠军宝座 网剧播放再创新高

2017年03月14日09: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3.4-3.10丨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平均播放量连续第四周上升,《网红是怎样倒下的》实力霸榜

本周周榜中的新作共有4部,分别是3月4日上映的喜剧片《江湖风云之麻将街娃》,青春片《我的青春我的梦》,3月8日上映的喜剧片《奇幻人形宠之甜心兔妹》,3月10日上映的喜剧片《一狱一世界:高登阔少蹲监日记》。这四部影片均为爱奇艺独播。由此看来,爱奇艺作为最具资历,同时也是当下最大的网大发行平台,的确功力深厚。

以往每周的网大周榜都是“群魔乱舞”,虽然只有十部影片,但涉及的类型种类总是五花八门。但是本周却有所不同,上榜的类型只有六种,喜剧和爱情占比最为突出,青春题材也占比20%。

在播放量方面,本周日榜平均播放量恰好是200万,较上周的190.4万上涨了5.1%,由此实现了网大榜单连续第四周平均播放量上涨。排在榜首的是一部已经上映1年的旧作《网络女主播》,单日播放量达到惊人的1781万。但是这个数据多半是有问题的。在当下的网大市场,就算新片都几乎不可能单日破千万,更何况是一部1年多的旧作。因此真正排在周榜首位的影片是搜狐视频的《网红是怎样倒下的》。该片2月28日上映,如今上映时间已将近2周,按照通常的网大播放量走势来看,能够坚持2周依然在榜的作品,绝对是时下最热门的影片。更何况,该片还是周榜实际上的第一,3次日榜冠军,3次日榜亚军,票房成绩傲视群雄。同时,不能不提的是,该片的发行平台既不是网大龙头爱奇艺,也不是腾讯和乐视,而是99%时间都在打酱油的搜狐视频。平台不强势还能长盛不衰取得如此战绩,只能说明,这部题材热门特色鲜明,讲述网红是怎样倒下的影片,用内容征服了观众。

另外,乐视视频改编自网络小说IP的《总裁在上》系列,本周也实力突出,虽然周榜上只有第一部在榜,但其实这个系列的第二部表现不差,而且第三部也已经上映。看起来,这更像是一个把网大当成网剧来开发的系列作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石思嘉(实习)、宋心蕊)

推荐阅读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

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