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2017年3月10日

影视舆情周报:《金刚狼3》稳居冠军宝座 网剧播放再创新高

2017年03月14日09: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3.4-3.10丨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网剧整体播放量再创新高,《热血长安》与《乡爱9》贡献最大

本周新上线的网剧有两部,分别是腾讯视频的乡村喜剧《乡村爱情9(下)》,以及同一平台的科幻剧情剧《幻城凡世》。

类型分布方面,本周的类型分布于上周基本相同,只是爱情类型和剧情类型各自增加了10%,而悬疑类型则下降了10%。

日播放量方面,本周日榜的平均播放量为3411.1万,较上周的3104.4万继续上涨了9.9%。这使得这一数据不仅连续两周保住了3000万水平线,而且再创新高。

能够取得如此高的播放量成绩,《热血长安》的持续热播功不可没。本周,虽然该剧的最高播放量较上一周有所下降,但是1.6亿的数据仍然十分惊人。同时《乡村爱情9(下)》于本周也爆发了其应有的实力,位列榜单第二。之前《乡村爱情9》上半部甫一上线时,便成为榜单宠儿,备受观众追捧。而且其受众不仅是东北人群体和低学历的普通人,许多高学历的非东北人也对这部剧喜爱颇深。广泛的受众造就了播放量的成功,也证明了好的内容也是王道,而不仅仅是小鲜肉。如今下半部上线同样受到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

《恶魔少爷别吻我2》在周榜上的排位虽然不是很靠前,但是3346万的单日最高播放量对于一部小众玛丽苏网剧而言,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较第一季首播时未过千万,籍籍无名,未能上榜相比,已经提高了一个档次。不过第二季虽然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和故事,粉丝也十分期待主角们后续的剧情发展,但是在爆点方面可能会因为熟悉而有所减弱。所以,整体来看,该剧的播放量肯定还会走高,预判峰值会比肩《射雕》,但是想要达到《热血长安》和《乡爱9》恐怕有点困难。

另外,《幻城凡世》很遗憾未能进入周榜。说实话,以冯绍峰、张雨绮和马天宇的阵容配置,主演一部院线电影都是可以的,但是偏偏又演了个《幻城》的番外,结果似乎并不理想。IP的深度开发是好事,但是这种没来由脱离原著的乱搞,恐怕不仅不会被原著粉待见,更不会被路人看好。所以借IP形象脱离原著搞番外的事情,只有两种成功的可能,要么原著IP形象绝对深入人心受众广阔,要么改编之后的剧情故事精彩纷呈超越原著,否则基本扑街。目前开来,《幻城凡世》两边都不沾,所以前景堪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石思嘉(实习)、宋心蕊)

推荐阅读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

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