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BBC新闻连线驻韩专家 萌娃抢镜意外爆红社交网络

2017年03月14日07: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BBC连线 萌娃抢镜意外爆红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档新闻节目10日就韩国政局与专家罗伯特·凯利视频连线时,他年幼的女儿和儿子意外闯入镜头,他的妻子迅速把儿女带离房间。这段40多秒的视频随后在社交网络上爆红。

  现年44岁的凯利来自美国,生活在韩国釜山,是釜山国立大学政治学副教授。他与韩国妻子金贞亚(音译)育有一个4岁的女儿和一个9个月大的儿子。此前他曾数次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ITN)和天空新闻频道视频连线,就韩国政治问题作深入解读。

  10日,韩国宪法法院支持弹劾朴槿惠,解除其总统职务。凯利应邀与BBC主持人视频连线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连线在凯利的书房进行,他4岁的女儿突然打开房门,作跳舞状开心地扭到父亲身旁,凯利一边听主持人提问,一边用一只手拦住女儿。这时,他的儿子又撑着婴儿学步车滑进房间,凯利一脸尴尬。正当场面看似不可收拾时,他的妻子冲了进来,一手抓着一个孩子,麻利地将他们拽离现场。凯利恢复镇定,继续回答提问,而观众可以清楚地听到房门外传来的哭闹声。

  这段不到一分钟的视频很快传遍了各大社交媒体,配以各种调侃文字的视频截屏则成为最新网络热图。一名推特网友转发视频并评论道:“我们不知道罗伯特·凯利说了什么有关韩国的事,但他的孩子和妻子是最棒的!”

  英国《每日邮报》采访到了凯利的母亲、居住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埃伦·凯利。她说自己与这起“连线事故”可能脱不开干系,因为她常常与孙子孙女在电脑上视频通话,而凯利接受连线采访也是在这台电脑前。所以,“当孩子们听到电脑里传出声音,一定认为是奶奶在说话”,于是就想加入进来。

  埃伦说,凯利现在有些不安,可能仍感到尴尬。她说:“生活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而这次的经验教训就是:记得锁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