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快乐男声》:打造“95后”潮牌

2017年03月22日13:3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95后”潮牌

还记得2007年的《快乐男声》吗?时隔10年,它将再度回归观众的视线。这一次,它将化身网综,在芒果TV、优酷双平台播出。

“向山谷借开朗,向海借浪;向将军借勋章,向侠借闯;向共鸣借胸腔,向人借嗓!”3月17日,在《2017快乐男声》发布会上,节目总导演陈刚通过生动幽默的演讲介绍了节目的定位与玩法,跟以往选秀不同的是,《2017快乐男声》将是一场富含青春、音乐PK、竞技元素的真人秀,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场赛事。

正青春 正快乐

《2017快乐男声》并不打算吸引所谓的全年龄层的受众。

“年轻化是我们很明确追求的一个方向。可以这么说,‘95后’的选手由‘95后’来推荐,‘95后’的选手由‘95后’来选择。”陈刚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表示,1995年左右出生的年轻男生将成为节目的主力选手,届时选拨出来的冠军一定是“95后”年轻男生的代表,他不仅能做有态度的音乐,并且其本身在艺术创造性方面具有非常特别的能力,才华可以影响、引领更多“95后”年轻族群。

“青春”之余,陈刚还希望整个节目是“快乐”的,“我更希望这些‘95后’具备一个快乐的灵魂,要有一些很有趣的想法。我不希望这个节目变成一个很乏味的事情”。

为了节目更“快乐”,《2017快乐男声》启用了不少新鲜的玩法:比如说“女生定男声”的新潮规则,每个地面分唱区设立一个200人的“挑食少女团”,让这些“95后”女生来选择她们认定的、能够代表分唱区的男生。再比如说,节目将“去评委化”,而是邀请了几位“音乐召唤师”,将明星与选手命运捆绑,希望通过最具影响力的明星,选拔最具时代特色的偶像。

这些努力的背后,都是“希望用潮牌的理念重刷‘快乐男声’这个IP,同时去掉原来大家理解的舞台赛事传统的画像”。陈刚坦言:“现在音乐选秀类节目很多,事实上,一种节目类型永远不可能单一,大家都在关注、参与的时候,它才能够更加激化本身的市场。至于‘快乐男声’这个IP还能否吸引现在的年轻人,我觉得是需要去引导的。如果今年呈现出来的仍然是传统的赛事、传统的《快乐男声》,那么可能是需要打问号和迟疑的。”

品牌联动 全面覆盖

虽然目标受众定位并不是全面覆盖,可是《2017快乐男声》的品牌宣传可是全面覆盖的。节目组更是宣称:在接下来的5个月里,无论你在互联网上看视频、查资讯、玩微博甚至是购物,都会遭遇到《2017快乐男声》这档节目的无差别信息覆盖……可谓是“有目光的地方就会有快男,品牌联动每一个角落”。

作为出品方,优酷和芒果TV将在报名、海选、决赛等节目策划和制作上携手,通过更互联网的方式与时下的年轻人打成一片。一方面,节目将融入时下最火爆的直播形式,鼓励年轻人随时随地地参与节目;另一方面,粉丝也可通过互联网的多重方式参与互动、支持偶像。

此次芒果TV还与今日头条达成战略合作,将《2017快乐男生》短视频在今日头条进行高频次、高密度的全面分发,同时今日头条发挥自身的精准推送技术,以及通过专题、频道推广等方式,将优质的节目表演片段输送给用户,让本届《快乐男生》选手得到最强曝光。

“我们会尽可能地利用互联网上的互动产品渠道,形成节目全新的传播形态。”陈刚说,“可以预见的是,凭借芒果TV基于年轻用户喜好的精准把握和广告营销运营团队多维创新支撑,能够让这款IP在品牌内容营销方面大放异彩。”

据悉,《2017快乐男声》比赛将进行全球选拔,赛程分为海选、晋级赛、总决赛,赛区包含以芒果直播APP和来疯直播APP为主的云唱区、10个地面分唱区以及海外唱区,同时也有今日头条、梦想直播、8家广播电台等合作唱区,总冠军预计在8月中旬诞生。(记者 任晓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