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内首档医疗话题评论节目《我要当医生》登录北京卫视

2017年03月24日13: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前,医改迈入深水区,政策出台后需要精准、详细、全面的权威解读。医疗行业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信息的无序错误的传播会引起社会的不安。为畅通大健康领域信息传播,搭建真诚有效的多方沟通平台,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制作的大健康类新闻纪实话题节目《我要当医生》,将于3月26日起,每周日早8:00亮相北京卫视。

权威解读专业制作

作为国内首档医疗话题类新闻纪实评论节目,《我要当医生》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科教司指导,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监制,中国医师协会支持,北京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和新纪实(北京)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制作,北京卫视、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新纪实传媒运营。节目将围绕电视播出,构建可通过多种媒介形式参与的中央厨房式舆论沟通场,开创医疗卫生全新节目样态。专家、官员、百姓将围绕医疗领域热点话题,以直击现实、大胆畅言的方式真诚沟通,促进医患互信,消除偏谬误解。

民生话题共同关注

《我要当医生》不同于养生类栏目,栏目将围绕医改新政、医患关系、医学教学和科技发展等热点,邀请来自医疗行业的权威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一线医生以及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住院医师,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围绕话题进行深入分析,力求消除医患误解,改善医患沟通,帮助大众树立科学理性的医疗健康观念。

为开辟公众参与节目的重要通道,《我要当医生》已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一点资讯等新媒体平台创建官方账号,现已面向公众开放,届时,关心医疗医改热点问题的观众,可通过以上官方平台参与节目互动,就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代表公众的力量积极发声。通过多种新媒体交互手段参与政策讨论、表达疑虑和建议,通过节目向政府反馈意见,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贡献力量。

健康中国共建共享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北京电视台重磅打造《我要当医生》,是卫生医疗主管部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体现出北京电视台作为首都媒体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

健康中国,让我们一起共建共享。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