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社交时代熊猫开直播上微博 萌宠滚滚扛起流量大旗

2017年03月25日10:2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交时代,萌宠滚滚扛起流量大旗

  熊猫频道(http://live.ipanda.com/,由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打造,本版2013年7月29日曾报道)的24小时直播,各位奶爸奶妈的微博直播,让熊猫团子滚滚们的粉丝们越来越多了。记者发现,这些治愈系的熊猫在粉丝心中每个都是宝贝,大量熊猫表情包让“两脚兽”(即人类)们欲罢不能。

  “奇一抱大腿”视频红遍全球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熊猫“奇一”现在是国际网红了,它抱饲养员大腿的视频红遍全球,央视新闻联播都播了,而且这段视频在国外网站也得到了上千万的点赞和评论。

  “奇一”本来就是网红,是2016级小团子,去年7月1日出生,刚出生时还不会爬也不会走,趴在小床上,方方的身体,被粉丝喊成“奇小方”,后来粉丝发现它头顶有一撮长长的小毛,有点像WIFI信号,又喊它“奇呆毛”,还做了很多表情包,比如在小毛上打个叉,配字“哼,WIFI不给你用”,后来它会跑了,跑起来的时候像兔子在跳,又被粉丝们喊作“奇小兔”。

  其实“奇一”还有个妹妹,名字叫“奇果”,两姐妹凑起来,就叫“奇异果”,听这名字也是萌翻了。两姐妹常常跟妈妈“奇缘”一起“上学”,就是在外场活动,游客可以看到。两姐妹感情超级好,23日这天,“奇一”又被粉丝喊作“特工方”,因为“奇一”具有探险精神,很踊跃地挑战各种大树,这天它刚通过小树桩巧妙地攀上一棵大树的树枝,“奇果”妹妹居然在下面帮姐姐按住树枝,以便姐姐顺利爬上去,吓坏了一群游客和饲养员,不过,饲养员为了杜绝隐患,晚上就上树把小树枝都剪掉了。

  福顺、雅竹,每个“团子”都能萌倒你

  其实每个年龄段的熊猫滚滚里都有“网红”,但随着直播、微博等社交网络的发达,2016年最小的这群熊猫里出现的网红更多。比如“福顺”,人称“国际顺”,在小熊猫集体晒太阳时,它一个猝不及防地摔下来,被摄影师捕捉到了镜头。红了之后甚至有粉丝专程飞去成都看它,23日晚“福顺”“放学”时,奶爸还贴心地抱着它跟两位专程从福建来的女粉丝再见,简直萌化了。

  因为热门视频流出而成为网红的还有“雅竹”,人称“雅猪猪”,当时饲养员要给它称体重,它被饲养员抱在怀里,乖巧极了,但是四次称重时体重器都报警了,笑死了外面围观的游客,而且饲养员也在不断说“宝贝你长胖了,称不到了”,后来换了一个大秤,才显示了体重。原来,之前的秤只能称5公斤之内,而“雅竹”已经6公斤多了,所以被大家喊成了“雅猪猪”。

  熊猫红了,奶爸奶妈也成了网红

  熊猫火了,饲养员们更是也成了网红。最近从美国回来的熊猫“宝宝”和它的饲养员唐诚也为粉丝们的表情包创作提供了大量素材。

  唐诚之前饲养过“思嘉”,“思嘉”也是大名鼎鼎,在熊猫界有“三美”,就是来自野外的“北川”、“北动映后”“萌萌”、“冰雪之花”“思嘉”,个个都是大圆脸。

  “宝宝”是海归熊猫,在饮食和语言上存在暂时的障碍,于是网友就在唐诚的微博下面发了“思嘉”的图,配的字是“诚,想我不,听说那个留学生宝宝连窝头都不会吃,”“诚,风里雨里,思嘉在等你!”宝宝粉自然不甘示弱,立刻发了“宝宝”的照片,并配文:“诚,你最后还是落到我手里”,或者就是“诚,你看着我的眼睛说思嘉是谁”。每当出现这样的图片评论,都能引来无数声称“笑死了”的跟评。

  在饲养员中还有一位非常有江湖地位,就是梅燕,人称“江左梅梅”,粉丝们用“得梅梅者得天下”,来表达对奶妈的艳羡。而梅燕最被网友“嫉妒”的是一张照片中,她同时被四五只小团子抱大腿,360度被攻击,虽然网友说特别羡慕这样被团子袭击,但其实她后来也在微博上说这种痛苦只有自己知道,小团子抓人很疼的,所以他们上班都是穿高筒雨靴。

  熊猫滚滚“治愈”都市人

  “没想到,我会每天趴在网上看4小时直播。”南京网友“小小梦”是新晋熊猫粉,记者问她最爱哪只熊猫时,她严肃地说,熊猫粉宠爱所有熊猫,心里没有排名先后。之所以每天雷打不动看4小时直播,是因为“它们真是太可爱了,看到它们,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

  其实记者也发现,熊猫滚滚和熊猫饲养员之所以出现这么多故事,都是都市人赋予的,比如饲养员唐诚和两只熊猫的故事,“奇一”的可爱聪明等。都市人生活节奏快,熊猫们悠闲的生活状态、憨态可掬的神态适时按摩了人心。记者观察到,ipanda微博上发布的熊猫视频,点击量大都在30万以上,“治愈系”滚滚就此成为直播界的网红,扛起了流量大旗。(记者 孔小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