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女主”题材继续上阵 中了“霸道总裁”的毒?

2017年03月28日08:4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了“霸道总裁”的毒?

  《赢天下》、《丽姬传》等剧同属今年继续上阵的“大女主”题材,女主角自强自立的人生如同开了挂一般,但骨子里却离不开有权势的传奇男子。这次男主并不是观众熟悉的帝王序列,而是一向少绯闻的中国历史上铁腕政治人物,所以,制作方大概还是中了前两年流行的“霸道总裁”的毒。

  可是要颠覆嬴政的一贯人设,观众也不瞎。“总有刁民想睡朕。朕真的很暴虐,你们不要想着跟朕谈恋爱啊!太影响我焚书坑儒、修兵马俑了!”“秦始皇焚书坑儒,是为了穿越而来的女主说学习好烦,不想读书。”

  如果说《秦始皇与阿房女》是说秦始皇为了个女人建了阿房宫;《赢天下》是说秦始皇与一个女人共享万乘之尊;《丽姬传》是说秦始皇和荆轲爱上同一个女人。网友神评价,“女性企业家的牛气定位,仿佛现代商战剧的女强配置穿越到古代,再加上前世今生国仇家恨的传奇身世,艳压群芳、富甲天下、一掷千金、坐拥四海!从这个剧情中看懂了,什么叫‘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张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