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嫌疑人x的献身》首映 “还珠”“倚天”剧组重聚

陆云红
2017年03月29日08: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还珠”“倚天”剧组重聚勾起回忆杀

  《嫌疑人x的献身》主创

  由苏有朋导演,王凯、张鲁一领衔主演,林心如特别主演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3月27日晚在京举行全球首映礼,众主创首度全阵容亮相,高圆圆、赵天宇、饶雪漫等多位主创好友到场助阵,“还珠”“倚天”剧组重聚引发回忆杀。电影也首次正式接受了观众检阅,收获了一大波点赞与好评。

  在红毯上,高圆圆惊喜现身,一句“无忌哥哥加油”现场“声”援苏有朋导演,将现场瞬间拉回到14年前两人的经典之作《倚天屠龙记》中。当年“还珠”剧组中饰演柳红的陈莹和饰演小凳子的薛亦伦也随后登场,观众大呼“活久见”,引发了另一波回忆杀。

  走上红毯的主创,也不忘对电影进行了一番花式“安利”。苏有朋和王凯、张鲁一重现预告中经典台词,再次提点大家这部电影既是“一场天才之间的巅峰对决”,也是“一场精心设计的悲伤告白”。林心如因在拍摄现场被身为细节控的导演屡屡“为难”,特别调侃大家只有走进电影院才能看到“苏有朋如何完虐林心如”。

  首映式后,有观众大赞电影中王凯饰演的唐川举手投足、甚至每个眼神都是戏,王凯则乘机调侃戏里恐惧、害怕、担心种种状态都是“导演逼的”。随后他又坦言,拍摄时一度觉得自己不会演戏了,于是只好打破重建,但也因此在拍完这部电影后上升了一个高度,因此必须感谢导演的严苛。

  把每一场戏都当做重场戏的导演则不断被观众“质问”细节,其中给许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树叶打旋儿”的空镜头,苏有朋自曝这一个镜头拍了一天之久,甚至因为在北京补拍,他严格要求树叶的类型必须跟哈尔滨当地的植被条件相符合,主演们现场调侃导演“连一片树叶都不放过”。

  该片将于3月31日正式上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