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三生三世"定档 杨洋诠释少年老成"精神分裂"

2017年03月31日08:0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洋为演好“老灵魂”,诉苦“精神挺分裂”

  “四海八荒”又有大事发生。昨日,杨洋与刘亦菲主演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式定档,“白夜夫妇”不约而同用“分裂”形容出演心情。杨洋还说,出演“夜华”对他的最大考验就是,如何演好“少年老成”这个特质。

  “白夜夫妇”现场表演高甜戏份

  今年最火的IP非《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莫属。杨幂与赵又廷主演的电视版成为春季收视冠军,昨日正式确认7月21日上映的电影版,同样备受期待。

  定档仪式上,杨洋和刘亦菲这对影版“白夜夫妇”展现出深厚默契。台上受访时,刘亦菲一会开玩笑喊杨洋为“野花君”,一会戏称他为“杨总”。谈及对彼此的印象,刘亦菲分析:“夜华对比白浅就是一孩子,拖家带口很凄凉”,杨洋则戏称“白浅不仅是四海八荒第一绝色,还是最爱喝酒的女人”。

  在片方的安排下,“白夜夫妇”把高甜戏份搬到现场,“夜华”一会柔情蜜意给刘亦菲戴桃花,一会耍宝倒地上演“浅浅求放过”,现场爆笑不断。当片中两人的儿子“小团子”彭子苏上场后,除了说出“三人搂着一起睡”的片场“秘密”,还童言无忌让“父君”“娘亲”现场玩亲亲,逗笑众人。

  刘亦菲曾提议“白浅”用白发造型

  片中,刘亦菲一人分饰三角,杨洋饰演的九重天太子年岁虽小却要个性深沉隐忍,两人此番挑战实在不小。杨洋就说,“夜华”这个角色很隐忍,称得上是有着“老灵魂”的少年,“对我而言,着重考虑在行为举止方面体现出老成的地方。他还说拍戏时心情纠结,“有时候精神挺分裂,因为这是一个很凄美的爱情故事”。

  刘亦菲对此相当认同,“我也分裂。像和杨洋一起(演)的戏,我可能不太会设计一些情绪,需要一些即兴的东西时,他会给我很多意外的东西。”

  不过,刘亦菲也有积极表达意见,她昨天透露:“最开始跟剧组建议,白浅难道不该是白色发色?”综合意见之后,“白浅”发色定在了接近大地的颜色,演了不少古装剧的刘亦菲自信新形象会颠覆外界固有想象。杨洋则说,他这版“夜华”除了戎装束发的造型,还会有披发、丸子头,甚至绑马尾辫的阶段。

  严屹宽心痛打戏几度打中杨洋

  作为“白夜夫妇”的“仙友”,有份出演的严屹宽、李纯也来到现场。讲述拍摄体验时,和杨洋有不少对打戏的严屹宽用亲身体会来替这位“小鲜肉”正名,“我觉得要表扬一下杨洋,因为这部戏里他是被我伤得最深的人”。原来严屹宽饰演的“擎苍”与“夜华”有多场打斗,好几次杨洋都被他打中,“尤其是他的鼻子,我当时心疼得不得了,但是他还是扛下来了,还问导演是否再来一遍”。面对夸奖,杨洋不敢得意,直说大家都很认真,“我觉得自己不能掉链子”。

  从著名摄影师变成本片导演的赵小丁就说,这次选的演员是最好的。“我们仨都是处女座,完美主义爱抠细节。很多时候大家觉得可以了,但是他俩(觉得)还不行,自己要求再来几遍。亦菲在进组前,就看了好多遍小说,没事就讨论人物、剧情。把几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演出很强烈的反差感。杨洋也是苦练台词、严控饮食,而且他本来就有舞蹈功底,所以打斗戏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相信到时候肯定会让大家满意。”(记者 陈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