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嫌疑人x的献身》公映 王凯应该是银幕上最帅的天才

张洁
2017年04月01日15:35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凯应该是银幕上最帅的天才

  王凯用高颜值演绎高智商。 受访者供图

  《嫌疑人X的献身》是东野圭吾最富盛名的小说之一。经历多次影视改编后,中国版《嫌疑人x的献身》在31日上映。这也是东野圭吾作品第一次被搬上中国的大银幕。而它的导演则是从演员转型而来的苏有朋。《嫌疑人x的献身》是苏有朋转型导演的第二部作品,也是王凯担纲商业片男主角的第一部作品。两人对这部作品的创作态度都是——不容有失。30日,记者微信采访了王凯,对于这部戏,王凯始终是在与苏有朋的不断讨论与磨合中完成的。

  答应出演《嫌疑人x的献身》对于王凯而言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我之前没有看其他的改编,怕受影响。但我知道,前几次的改编都很成功,可以说是‘珠玉在前’了,我们的压力会很大。”王凯答应接下这部戏,除了是苏有朋亲自邀请,王凯并不否认,但他表示自己还有小私心:“我一直想演一个高智商的、天才的这种角色,唐川这个角色还蛮符合我心中的想法的。再加上我也一直想挑战一个内心比较复杂的角色,这个戏和这个角色都具备,所以我想尝试一下。”

  作为两人的首度合作,王凯不否认与苏有朋有过很多创作上的探讨。在开拍前的定妆阶段,王凯曾为了发型“高一点还是矮一点”的问题有过纠结,因为造型直接影响他对角色的认定,最终,苏有朋的“接地气”说服了王凯。“导演跟我说,他希望这个故事更贴近中国观众。我通过自己的一些办法,把导演想要的尽量地合理化的、不太生硬地去完成。”在王凯的印象中,《嫌疑人x的献身》的片场是压抑的。“因为导演希望片场保持一种安静的氛围,所以也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不要大声说话,不能大声笑,交流都要很小声的,整个片场都是很安静的。”

  无论如何改编,唐川都是《嫌疑人x的献身》中最纠结的那个人。他的高智商让他成为最早看穿真相的人,但作为解题人,他又被各方善意的谎言困扰着。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唐川不说出真相,也许很多人都会达成内心的圆满。展现人物的纠结,恰恰是最挑战王凯演技的地方。相比于唐川最终选择说出真相,换做王凯自己又会是怎么选择,他说:“我可以理解(石泓)为爱情所付出的一切,但绝对不能选择以杀另外一个人来彰显你所谓的感情,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