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的名义》热播带火同名原著电子书

任晓宁
2017年04月06日14: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的名义》热播带火同名原著电子书

  清明小长假期间,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热播,也带动了同名电子书的热销,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该电子书在多个阅读平台位于畅销榜的前列。

  根据电子书首发平台之一网易云阅读提供的数据,3天时间内,《人民的名义》电子书点击量已破6000万,评论数近千条,同时,网易云阅读平台百度指数与用户活跃度持续上升,在App Store阅读类排名飞速上涨,跃居免费榜排名第三和畅销榜排名第六。在另一个电子书平台微信读书上,有5万多人同时阅读这本书,一条热门评论的点赞数已经超过999次。

  从百度指数的分析来看,《人民的名义》受众集中在25—39岁人群,其中30—39岁占51%,地域集中在北上广浙等一二线城市,男女比例接近6:4。

  网易云阅读分析认为,这些受众主要来自白领阶层、职场公务员和高阶知识分子等人群,他们不仅对高品质影视剧有相当独到的审美,而且也和云阅读用户群体贴合,从而让同名原著电子书在短时间内迅速受到追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