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最强大脑》人类选手、 人工智能共捧“脑王”

杨媚
2017年04月10日09:2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强大脑》人类选手、 人工智能共捧“脑王”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第四季日前收官,最受期待的“脑王”奖杯,则由人类脑力选手代表队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度”最终共同捧得。

  在这场收官大战中,“超眼少年”黄政、“脑力新皇”Alex先后在景象辨识、跨代人脸识别项目中不敌人工智能,双双遗憾落败。相较于赛季初的首场“人机大战”,人工智能在此次两轮比赛中,惊人的运算速度与精准度提高了不少。然而,在接下来的语音匹配项目中,人工智能却惨遭“滑铁卢”,三次挑战均以失败告终。

  与此同时,第三季“脑王”陈智强重返赛场,在压轴的家书修复项目中,克服重重困难与干扰,最终完成挑战。面对这样的比赛结果,魏教授理智地指出“小度”在语音识别方面尚有不足:“我们语言中有非常多的信息,比如说情感信息,同样一句话,急躁的时候、生气的时候,都是不一样的。人工智能需要理解这些声音到底有什么样的特性,这一方面应该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挑战。”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