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金像奖红姐第三次封后 曾志伟20年后再拿男配

李霈霈
2017年04月10日09:56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幸运是红姐 第三次封后 曾志伟20年后再拿男配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今晚8点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惠英红击败了汤唯、周冬雨、马思纯、鲍起静,凭借《幸运是我》获得最佳女主角,这也是她第三次拿到金像影后。金燕玲凭借《一念无明》蝉联最佳女配角奖,这是她第四次获得该奖项。曾志伟20年后再度拿下最佳男配角奖,林家栋经历四次提名后终夺影帝。

本届颁奖典礼主持人为郑中基,参加颁奖礼的嘉宾阵容强大:成龙、曾志伟、许鞍华、郭富城、黎明、黄百鸣、泰迪罗宾、施南生、章子怡、赵薇、林家栋、任贤齐、金燕玲、杨千嬅、余文乐、邵音音、梁小龙、卢惠光、白只、春夏、陈静、谷德昭等。

惠英红凭借《幸运是我》第三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前两次分别是第一届的《长辈》和第29届的《心魔》。她在台上感谢英皇的杨受成先生,愿意投拍《幸运是我》这部没人看中的电影,因为这部电影关注香港社会的老年人生活,很有意义。在领奖时,惠英红痛哭不已,因为她母亲刚刚过世几个月,“我第一次得奖时,爸爸刚刚过世,这次获奖,妈妈也走了。我多么希望妈妈能跟我说一句以我为荣。我想对她说,我没有丢你的人。”值得一提的是,红姐如今“三主一配”,她在香港金像奖的地位仅次于张曼玉(5届影后),连萧芳芳和张艾嘉也没有这样的成绩。

曾志伟凭借大热影片《一念无明》二度拿下最佳男配角,他曾在1997年凭借《甜蜜蜜》拿到第一个男配角奖。曾志伟上台发表感言称:“我想不到我会那么紧张,一直都认为拿过了,没什么大不了。黄进是好导演,多谢他和他女友写了个那么好的角色,我其实很怕拍这么重的戏,但很难抗拒。我也要多谢我的对手余文乐。没想到他演得那么好,现场完全不跟我说话,他很认真。感谢专门飞过来支持我的女儿(曾宝仪),她总说你老是拍喜剧,能不能拍认真一点的。”而金燕玲也凭借《一念无明》蝉联最佳女配角奖。金燕玲以《地下情》《人民英雄》及去年的《踏血寻梅》三获此奖,四夺金像奖女配,着实演技了得。

此外,黄进凭借《一念无明》获得新晋导演,此前大热的《七月与安生》,仅仅拿到一个原创电影音乐的技术奖。许学文、欧文杰、黄伟杰三人获得最佳导演奖。而姚晨老公曹郁与鲍德熹凭借《摆渡人》获得最佳摄影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像奖总体来说可谓老戏骨的胜利——影后57岁,影帝50岁,男配64岁,女配63岁,四大演员奖得主的平均年龄高达58.5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