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西京故事》讲述小人物的中国梦 用影视精品彰显时代精神

张雪娇
2017年04月10日13:4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用影视精品彰显时代精神

  现实题材电视剧《西京故事》近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剧计划于6月底杀青,党的十九大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剧是依据编剧陈彦同名作品改编,已入选中宣部“5年100部”影视原创剧本工程重点项目,同时也是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党的十九大重点献礼剧的项目。

  《西京故事》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从普通家庭小人物的平凡生活入手,讲述了以罗天福为代表的农民工在城市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以及回乡创业,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的建设活动中,带领村民们一起致富,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钱远刚说,《西京故事》聚焦平凡人物,用现实手法书写了普通大众的中国梦,不仅体现了对农村与城市的双重观照,也反映了精准扶贫奔小康这一宏大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陕西省局提出,省内各影视生产企业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等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大事件,策划生产出一批弘扬主旋律、彰显时代精神、体现中国梦、突出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主题作品;围绕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社会民生、生态环境、改革创新、航天军事等重大现实题材,策划创作一批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发展巨变的现实题材力作;围绕陕西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优势,策划创作一批具有秦人、秦地、秦风特色的影视精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