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机大战再起烽烟 柯洁下月乌镇约战AlphaGo

梁军
2017年04月11日09:1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柯洁下月约战阿法狗

  昨日,AlphaGo(阿法狗)研发团队在北京中国棋院的发布会上宣布,AlphaGo将于5月23、25、27日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展开三番棋对决,比赛地点选在浙江乌镇。

  2016年AlphaGo以4:1的比分击败了韩国天王李世石。此后,外界一直期待AlphaGo与柯洁的对决。AlphaGo研发团队与中国棋院经过多次协商,终于敲定了这次对决。与2016年的人机大战相同,本次对决同样采用中国围棋规则。AlphaGo研发团队透露,本次比赛的奖金为:胜者150万美元,出场费30万美元。本次人机大战还有人机搭配PK和团队作战的新颖对抗形式。古力与连笑将分别搭配AlphaGo展开一盘较量。团体作战方面,时越、芈昱廷、唐韦星、陈耀烨和周睿羊将合力对抗AlphaGo。自从去年的人机大战后,外界认为人工智能在围棋领域已经超越人类,柯洁作为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将与AlphaGo对弈,外界期待着人类的智慧能战胜机器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