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攻壳机动队》:从未想过“原搬”漫画

2017年04月12日13:5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攻壳机动队》:从未想过“原搬”漫画

《攻壳机动队》原漫画的很多内容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希望在观众们离场后这部电影也依旧可以伴随着他们,我希望能够在大片领域中打造独特而不同的电影,视效突出,有着打斗场面,令人惊艳。斯嘉丽表演得很棒。我希望观众们在看完电影后,能够去质疑科技与人性,或者能够享受这部片子的情感层面。这是一部非常有感染力的电影。我希望观众们会尊重这点。

我的第一部是一个大制作,《白雪公主与猎人》是一部投资1.7亿元的电影,有非常出名的演员参演,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我认为这部《攻壳机动队》更有挑战性,因为从技术层面来说,我们为这部电影制作了很多道具,也设计了更多的东西。这就像是在拍一部中世纪的电影,而你的盾牌得看起来像那个时代的。基于这点理解,拍这部(设定在未来的)电影得具备创造力。两部都是具有挑战性的电影,而我喜欢迎接挑战。我喜欢创造世界观,而这两部都是需要创造世界观的电影。

我们从一开始就决定做原创剧情,从来没想过将动画原封不动地搬到大银幕上。我也不认为动画的剧情能够吸引到更大众的群体。我们需要找到一个能吸引大众的故事。基于这点,我们便能以更加成功的方式来探索电影的主题。

至于选择斯嘉丽而非亚裔女演员来出演这部电影,我认为在这件事上,押井守(攻壳机动队动画导演)对本片评价得最好。他评价斯嘉丽是这个世界上能够扮演“少佐”最棒的演员。而且斯嘉丽扮演的是机械化人,由美国公司打造。我为她所作的贡献而感到非常骄傲,她依旧是我心目中扮演“少佐”的最佳人选。

(《攻壳机动队》是由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的科幻动作片,根据日本漫画家士郎正宗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讲述了在未来的日本,随着通信网络技术和人体电子机械化技术的突飞猛进,电脑犯罪越来越猖獗和复杂,针对这一局面,政府成立了特殊部队公安九课打击犯罪活动的故事。影片在中国上映后,导演鲁伯特·山德斯接受媒体采访,阐述了自己与影片的情结。)

有一说一

影片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在于,明明有着剧情如此饱满、具有深度的原著在前,导演和编剧竟然基于迎合大众的考虑选择了为真人版创作原创剧情。原著中对于哲学的思考消失不见,而导演在该片中匮乏的叙事功力更是和前作一脉相承,每逢情节转折处因为缺乏情感铺垫便显得毫无波澜,高潮缺乏必要的紧迫感,而角色们的苍白处理更是难以让观众产生移情。

《攻壳机动队》对押井守动画的精神和美学进行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致敬,且并未停留在简单的复制阶段,甚至在故事冲击力和视效上比动画更胜一筹。但动画古怪、压抑的气质并没有完全转移到这具色彩亮丽的新壳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