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春娇救志明》启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笑点密集爆发

刘莎莎
2017年04月13日13:4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浩翔“都市爱情手册”华丽升级

  余文乐、杨千嬅、彭浩翔(由左至右)在首映式上。

  4月11日晚,作为第四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由彭浩翔执导,余文乐、杨千嬅主演的爱情电影《春娇救志明》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了全球首映。

  这部港味十足的电影延续“志明春娇”系列前两部的人物时空线索,对“志明春娇”这对土生土长的港男港女的情感进程,进行了大尺度的“解剖”。

  电影放映过程中现场笑声不断,彭浩翔的“恶搞趣味”在银幕上放大,令同在现场观影的余文乐、杨千嬅、秦沛、邵音音等一众主演笑到岔气。

  惊喜!笑点密集爆发

  在香港, “志明与春娇”是都市恋爱男女的代名词,此番 “志明春娇”再次回归,人气口碑双丰收。首映门票五分钟内售罄。首映现场,导演彭浩翔,主演杨千嬅和余文乐等主创的现身,引得台下粉丝们的尖叫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也是“春娇志明”系列第三次在香港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对此,彭浩翔感性地表示:“7年前就是这里,春娇志明第一次和大家见面。这个发生在香港的故事,希望再次和大家第一次见面。也谢谢大家陪伴这个系列故事。”据悉,电影将于4月28日在内地上映。

  可以说整场首映都是在爆笑中进行的。映后,有观众表示,“好看,笑点太密集”、“和前两部一样的鬼马精灵、一样的惊悚搞笑、一样的怦然心动”、“很深刻,就像恋爱和婚姻的镜子”。还有观众观影后称赞导演彭浩翔:有惊喜和突破。

  此外,还有影迷表示:“这一部延续了这个系列的真实感,不仅故事情节,就连对白都很生活化。”导演彭浩翔表示,故事源自生活,生活带来灵感,“一直到现在都有网友跟我写信说,我拍的是她和前男友的故事。”

  真实!用细节解剖情感问题

  整个“志明春娇”系列像是导演彭浩翔的一本私人爱情手册。在其中,记录了当下香港都市男女的爱情面面观。电影没有激烈的戏剧冲突,感情的发生和发展都是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有时候,一言不合就冷战,有时候,又甜到腻人。

  有观众表示,影片就是这个时代“都市男女”的感情映射,“非常真实。”而在《春娇救志明》中,这种“日常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彭浩翔说:“这一部我希望探讨的是感情上的拯救,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恋爱久了,你会需要某一方去解救你,帮助你成长,同时让这段关系继续走下去,而这个其实便是拯救的过程。”

  在 《春娇救志明》中,春娇与志明感情的最大敌人,就是时间。

  在一起恋爱久了,是要再进一步走入婚姻,还是就此作罢?有很多观众在看完电影之后表示感同身受,对此,彭浩翔表示,“我认为观众会觉得故事有共鸣,是因为志明与春娇的角色很贴近生活,他们都不是完美的人,有大大小小的缺点,而这就是现实中恋爱的状况。其实每个地方年轻人的爱情都是类似的,他们能在志明春娇身上看到自己对于爱情的态度。”

  除了“日常性”,在《春娇救志明》中,导演还加入恐怖和科幻的元素,重新定义了何为“都市爱情片”。彭浩翔说:“我自己本身比较喜欢科幻与恐怖的元素,我特别喜欢看科幻片跟怪兽电影。所以我经常都觉得,为什么不能把这些元素加入爱情电影?对我来说,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自助餐,所以到我拍电影的时候,我经常喜欢把不同类型的东西混搭在一起,看他们会撞击出什么有趣的东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