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达康书记"吴刚做客直播平台 自曝生活中"很温柔"

2017年04月13日07: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刚上直播自曝现实“很温柔”

  最近,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大热,而有着全剧第一“背锅侠”美名的达康书记的扮演者吴刚近日做客花椒直播。在接受采访时,吴刚自曝与角色性格并不相符,称自己现实中是个温柔的人,并暴露吃货本质。

  谈演员修养

  你的悟性很重要

  直播中,吴刚表达了自己对于演员应有素养的一些看法:“你的悟性很重要,你要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无限的爱,不应该做冷漠的人,对任何事都要充满无限的好奇、期盼和激情。”在吴刚看来,精湛演技与对职业的深刻感悟密不可分。

  而谈及李达康这个角色时,吴刚也现场分析了其广受欢迎的原因:“也许是达康书记关心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达康书记责任重大啊。”

  谈生活细节

  “没工作时非常放松”

  对比达康书记,吴刚表示自己现实中并不是霸道总裁,而是个温柔的人。在被问到工作之余会做些什么时,吴刚回应:“我没工作时会非常放松,狂睡觉、游泳、健身、跑步、看书都会很喜欢,总之就是让自己彻底放松下来,以便迎接下一场挑战。”

  在直播中,吴刚总是有意无意提到吃的,像葱爆羊肉、刷羊肉、烤鸭啊都是他的最爱。吴刚说自己每到一个地方拍戏,都要大尝当地美食,南京的鸭血粉丝,山西的面食,西安的羊肉泡馍都无法拒绝,吃货本性暴露无遗。

  谈穿衣打扮

  自称“城市第一男模”

  现场,不少网友不停称赞吴刚很帅很会穿衣服,而吴刚也毫不谦虚,称自己为“城市第一男模”,还称《人民的名义》里达康书记的造型就是根据自己建议设计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吴刚也坦言,李达康是个心胸坦荡、很真的人。“所以我设计了个寸头来衬托他的形象,最后从效果看起来还挺不错的。”

  此外,吴刚为了证明自己很会穿衣搭配也谈到了出演《光荣的愤怒》的岁月。吴刚坦言,他为体验云南的生活,提前一周跑到云南。看到街上别人穿的衣服时,他觉得戏里就是这个造型,于是直接买了——从别人身上“扒”下来。“买过来后,穿在自己身上,开机时媒体都没认出我来,心里窃喜啊。”

  谈与沈腾撞脸

  “全世界就这张脸,吴刚”

  对于热剧《人民的名义》中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达康书记撞脸沈腾一事,笑星沈腾曾特意发微博申明“并非本人饰演,更不是我二叔”。而在直播中,吴刚表示对于此事也略有耳闻,同时幽默回应:“其实全世界就这张脸,吴刚。”

  而对于近期在网上流传甚广的达康书记表情包,吴刚则大方表态:“我觉得特别好,这说明大家对这部剧非常关注,我希望大家能多做一些表情包。”甚至直播现场吴刚还来了个“表情包三连拍”,吊足了网友的胃口。

  值得一提的是,吴刚还在现场给大家撒了一把“狗粮”。原来在剧中饰演达康夫人的岳秀清,现实生活中与吴刚也是夫妻。二人在直播中同框出境,达康夫人不仅温柔地为吴刚补妆,更打趣道:“吴刚年轻时是双眼皮,现在岁数大了,都变成三眼皮了”,言语中爱意浓浓。(韩英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