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聂辰席致辞

2017年04月17日07: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4月16日拍摄的开幕典礼现场。当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幕。新华社记者 申宏摄

  昨晚,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隆重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致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宣布电影节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

  聂辰席在致辞中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艺术家、电影人和电影机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为推动电影繁荣发展多出精品力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1年创立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文化发展的战略定位,始终秉承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活动宗旨,已经成为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高端化、市场化的国际电影盛会。希望国内外电影界的朋友们充分利用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共同谱写电影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开幕式以童声合唱《北京邀请你》拉开序幕,节奏欢快的旋律展现出北京这座城市的好客与热情,表达出对中外电影人的诚挚欢迎。《小幸运》《甜蜜蜜》等电影歌曲联唱,带观众回忆起一幕幕经典的银幕形象。伴随着精彩节目,本届电影节“天坛奖”15部入围影片逐一亮相。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六年来,吸引了来自100余个国家的1900部名片佳作在京展映、惠民共享。本届电影节设置了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等300多项相关活动。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景俊海、童刚、王庚年、张宏森、王宁,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开幕式。(记者 王皓 范俊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