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视蓝皮书(2017)》发预警 片面追逐IP潜藏高风险

2017年04月19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片面追逐“IP”潜藏高风险

  过度追逐“IP”、倚重明星将会加大电影投资风险、影片质量将成为竞争焦点、文艺片将成为新的票房增长点……在昨天举行的“影视风险评估与风险管控”论坛上,300余位资深投资者、制作人、营销发行团队及学界专家,共同剖析当下影视行业所面临的新动向和新风险,探讨破解之道。

  论坛现场发布了《影视风控蓝皮书:中国影视舆情与风控报告(2017)》,对当下影视产业过度追逐“IP”、倚重明星等市场不良倾向所带来的影视投资风险做了分析和预警。该报告认为,当下IP及当红偶像面临降温风险,并有可能成为中国影视行业潜藏的巨大风险,需要学界、业界的高度关注。

  虽然影视产业存在诸多风险因素,且呈现出不断扩大的趋势,但业界专家认为,随着各方对影视风险管控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相关产业研究越来越透彻,很多影视风险都是可以认清并规避的。清华大学教授尹鸿指出,针对电影产业存在的风险,投资应更加专业化,扩大企业的产业链条等。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宋岱认为,电影产业集艺术、工业、产品、商业等于一身,要把握内容生产、中间制作、后期宣传等阶段,加强风险意识。

  此外,该报告显示,当下的国内电影观众平均为24岁,30岁以下的观众占到总数的88.9%,“90后”开始成为观影主力。(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