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人气旺 多家剧组抢滩亮相

刘莎莎
2017年04月19日09: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国际电影节人气旺

  胡巴成为开幕式红毯萌宠。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6日晚在北京怀柔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拉开帷幕,逾百位国内外电影人走上红毯,齐聚开幕式典礼。据悉,电影节将持续举办至4月23日,除开、闭幕式外还有北京展映、电影嘉年华、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等300项活动,展期内共有近500部国内外的优秀影片供观众欣赏。

  星光熠熠,北影节人气越来越旺

  今年是北影节举办的第七个年头,已成为当今国际影坛盛事之一,电影节不仅为全世界电影大师“华山论剑”提供了平台,也成为全世界电影爱好者心目中的观影圣地。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红毯星光熠熠,前来参加开幕式红毯的国产片剧组也显示出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势头,《建军大业》《西游记之女儿国》《喵星人》《捉妖记2》等多部影片剧组成员亮相,刘烨、郭富城、朱亚文、林志玲、刘亦菲、赵丽颖等明星盛装出席,“达康书记”吴刚也西装革履亮相红毯,与《捉妖记2》角色胡巴合影。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印度知名导演、演员阿米尔·汗等国际电影人悉数到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影市一派火红,铆足全力举办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亦显示出强大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海外影视力量以北影节为跳板,进军内地。

  记者观察到,与第七届北影节几乎同期举办的第四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4月11日至4月25日),星光相对黯淡。一个明显的对比是,因为时间撞期,到香港国际电影节交流的内地剧组少了,而在北影节却是剧组扎堆,交流频繁。

  百花争艳,多家剧组抢滩亮相

  北影节开幕数日,多家剧组抢滩亮相。《捉妖记2》导演许诚毅携“国民偶像”胡巴走上北影节开幕红毯。非常巧合的是,胡巴已经连续三年踏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与北影节有着不解之缘。胡巴也为此次亮相精心打扮,它头戴“2”字头饰,打着定制领结,与导演许诚毅一起走上红毯,并热情地与观众互动。

  导演许诚毅透露,第二集将会有很多新的妖出现,它们有的是胡巴的朋友,也会有胡巴的敌人。除了新角色的加入,《捉妖记2》还会有更丰富的场景设置,不仅将首次还原妖界景象,甚至有重要场景耗时一年搭建,仅参与搭建的工作人员就多达六七百人。

  电影《建军大业》亦是本届北影节的焦点之一。16日晚,电影出品方代表与导演刘伟强、监制黄建新、主演刘烨、朱亚文、欧豪、小爱、白宇、梁大维、白客、刘循子墨、李现、李岷城、田牧宸等齐齐以正装造型帅气亮相,气场十足。作为中影“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建军大业》是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历史的作品,影片将于7月28日全国献映。

  此次电影节,张艾嘉成为“焦点人物”,其新作《相爱相亲》也备受关注。影片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讲述三代女人的情感故事。谈及这三代女人的爱情时,张艾嘉表示“爱情会给你一个很大的力量,电影里这三代女人她们都有一颗少女心,对爱情都有信心和希望。有这颗少女的心,就是最有魅力的,所以女人还是要有爱情”。

  成为海外电影力量进入内地的跳板

  作为北影节的核心内容,天坛奖的评选一直备受关注。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曾两次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一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担任,中国香港女导演张婉婷、意大利著名制作人保罗·德尔·布洛科、中国女演员蒋雯丽、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裘德、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以及法国演员让·雷诺任评委。

  比利·奥古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时透露:“其实,中国市场这些年颇受关注,欧洲很多导演想来这里试试运气。”比利·奥古斯特还透露,自己参与的合拍片《烽火芳菲》即将于今年在内地院线与观众见面。

  “我来导演中国题材的片子,不仅要面对中国观众,还要考虑全球层面的观众,需要遵循的原则并不复杂,在尊重史实基础上进行艺术虚构,也就是让电影讲故事,而不是再现史实。把故事讲好,让观众沉浸其中,才是导演该考虑的重点。只要讲述与人有关的故事,一部好电影中外观众的感受相差不大。”

  据悉,本次天坛奖入围影片是从来自六大洲、59个国家和地区的424部报名参评影片中经过五轮筛选评比而出,入围最终名单的15部影片,是由1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独立或联合出品的,并在电影节开幕式上集体亮相。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