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达康书记”加入《战狼2》 吴刚演硬汉太拼命

尹雪松
2017年04月21日09:29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达康书记”吴刚演硬汉太拼命

  《战狼2》中主动要求“魔鬼训练”

  “达康书记”加入《战狼2》了!近日吴刚微博发出一组剧照,称:“很开心能和吴京合作《战狼2》,大家把我们叫做‘京刚狼’,猛不猛?”剧照中吴刚手握长枪,与吴京并肩作战,硬汉组成的新搭档一亮相就引发网友围观。

  首次挑战军事动作戏,吴刚压力不小,开拍前,单独拿出两周的时间投入集训,学习动作和武器的使用。“魔鬼式训练”让吴刚曾腰部以下全麻,却也在短短时间内,从一个不会拿枪的外行,到可以熟练单手换弹夹的内行,认真敬业的态度,赢得了剧组所有人的尊重。

  在拍戏上,吴刚一直都极为认真。在《人民的名义》里,为了让达康书记的角色更传神,吴刚在网上收集了很多领导开会的视频,“水杯不离身”的细节就是他的点子。《战狼2》中,吴刚为了让自己更像一个军人,主动要求参加军训。“本来没奢望吴刚老师参加,担心强度太大他身体受不了”,吴京说。让他意外的是,吴刚一知道拍摄前有集训,主动提出来要参与,还推掉其它工作,专门腾出两周多的时间投入进来。

  第一次出演真刀真枪上阵的军人,吴刚有点紧张,“一个真正的军人,从动作到拿枪的手法,甚至是一个眼神都必须是锋利坚韧的,这些东西都需要我提前体验和学习。”提起吴刚遭受的魔鬼式训练,吴京既心疼又敬佩,总觉得这个老戏骨不是来拍戏的,是来拼命的。吴刚自己倒是不在意,“其实你要挑战自己的时候,是义无反顾的,我希望电影拍完后,我可以拍着心脏说我尽力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