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影节签约额近175亿 108家企业56个项目达成合作

2017年04月22日07: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节市场签约额近175亿元

  昨天,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共有108家企业的56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174.58亿元,比去年增长6.9%。

  此次活动中签约额度最高的是大地影院集团收购橙天嘉禾中国影城业务,总签约额为33.87亿元。此次收购完善了大地影院集团在全国的布局,使其通过资源整合提升经营效率。

  万达影视有12部影片在此次签约仪式上签约,签约金额达18.6亿元,其中包括影片《胜利者》《心理罪》,及原创3D动画《妈妈咪鸭》。仅次于万达影视,保利影业在此次签约仪式上的总签约额是10.8亿元,包括影片《刀背藏身》的合作。在回归内容制作的同时,保利影业投资建设与资本收购并举,在今年完成了对星星文化100%的股权收购。

  除万达影视和保利影业外,北京文化、天洪影业、春秋时代影业、中国民族影视创投计划、陕西文化教育题材影视剧、映百年文化传媒等百余家企业或机构的近百个电影项目在现场签约。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卞建国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前几届共促成165个项目洽商签约,交易总额累计达574.95亿。与前几届相比,今年不仅签约额增长,签约项目覆盖范围也更加广泛,不仅仅限于电影项目投资,还覆盖到电影全产业链,包括电影产业基础建设类,以及电影战略合作及影视基金类。而在电影项目投资中,中外合拍项目表现也很突出。(记者 牛春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