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彭于晏《明月几时有》中演神枪手 对自己"下狠手"

尹雪松
2017年04月24日10:26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于晏新片对自己“下狠手”

  ■彭于晏饰演的神枪手刘黑仔。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彭于晏主演的电影《明月几时有》即将于7月1日公映,他在片中出演东江纵队游击队长刘黑仔,在之前曝光的首款预告中,不难窥见彭于晏演绎的历史英雄刘黑仔智勇双全、身手矫捷。从《翻滚吧!阿信》,到《寒战》《激战》,再到《湄公河行动》,彭于晏通过一系列优质作品夯实了能打会演、不断超越的演员属性,此次携手华语影坛极具口碑的许鞍华导演,彭于晏从头到脚努力贴近抗日时期的游击队长形象,就连细节如指甲也不放过,这一举动也获得导演肯定,称彭于晏是演绎“神枪手”刘黑仔的最佳人选。

  彭于晏在《明月几时有》中饰演的刘黑仔,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名扬港九的传奇抗日英雄,他出身贫苦,从小做帮工出苦力,也因此练就了壮硕的身体。为了更好地塑造抗日时期游击队长一角,彭于晏除了研读剧本、了解历史之外,在外型上也下足了功夫,除了把自己的健康肤色再晒黑几个色号之外,就连在大银幕上很难关注到的手指甲,他也悉心准备。开拍前,彭于晏特地请相熟的特效化妆师帮忙制作了符合片中人物状态的指甲,彭于晏说:“刘黑仔是抗日时期的游击队长,他的指甲不可能那么整齐干净,戏里有很多开枪的镜头,我不希望我的指甲扣动扳机时让观众出戏。”

  有趣的是,因为彭于晏提前准备的指甲太逼真,连剧组的工作人员都信以为真,直关心他是不是咬烂了自己的指甲。有一次还被打扫房间的阿姨当成是垃圾丢掉了,彭于晏立刻请特效化妆师帮忙重做了一副加急快递到剧组。

  彭于晏一向肯为角色对自己“下狠手”,这次在《明月几时有》中,他在之前很多电影中学习过的近身搏斗、自行车、开枪射击全部派上了用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