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次给4部《阿凡达》续集定档 卡梅隆搞了一个大新闻

李京蔚
2017年04月24日08:43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梅隆搞了一个大新闻

  周末,詹姆斯·卡梅隆导演搞了个大新闻。《阿凡达》剧组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四部续集的北美公映档期,分别是:2020年12月18日、2021年12月17日、2024年12月20日、2025年12月19日,同时他们也透露,詹姆斯·卡梅隆筹备已久的续集开始制作,并贴出了工作照。作为一手开启电影工业IMAX-3D时代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跨时代巨作,《阿凡达》续集终于来了。

  跳票多年 突然定档

  看到续集定档的消息,深晚记者心中既有惶恐也有兴奋。兴奋的是,从2009年开始等了7年的《阿凡达》续集终于有实锤了,惶恐的是,作为一个跳票专业剧组,《阿凡达》的续集真是一波好几折啊。从2009年1月《阿凡达》上映,到2020年出续集,《阿凡达2》足足跳票10年,简直是丧心病狂!

  2010年的《阿凡达》第一部不仅收获了逆天的口碑,还在全球范围内拿下了超高票房。投资5亿美元,全球票房27.88亿美元,收获3项奥斯卡,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豪赌。就算是在当年的中国内地,《阿凡达》也拿下了2.04亿美元(约人民币13.4亿元),要知道当时内地电影全年票房才14.7亿美元,《阿凡达》一片就吃下了全年的14%。“阿凡达”现象让不少专家学者业内人士专门出书来研究,还有无数人顶着寒冬的风雪彻夜排队一票难求。

  据悉,詹姆斯·卡梅隆此次将在续集中挑战裸眼3D技术,这也意味着影片将会有更高的播放帧数,制作水准也将进一步提升。而对影迷来说,最虐的问题是:还记得2009年,你是跟谁一起看的《阿凡达》吗?

  拖延太久 你还期待吗

  这样热度的商业片,公司大都会立刻推出续集,寻求利益最大化,可是《阿凡达》没有。对于《阿凡达》续集不断公布又不断跳票的消息,深晚记者的心情从一开始火急火燎变成如今波澜不惊:“哦,又定档了。”天知道影迷经历了什么。

  在《阿凡达》上映3年后,外媒预计《阿凡达2》将在2014年上映,这一消息让不知多少粉丝欢呼雀跃。而在2013年,詹姆斯·卡梅隆接受ABC电视台《夜线》节目的访谈,透露《阿凡达2》将探索潘多拉星球的海洋,同时也会有其他星球,影片将于2016年上映。好,影迷继续苦等。可是2016过去了,人家李安的120帧都出来了,说好的《阿凡达》续集呢?

  现在官方又公布档期,希望你们说话算话!

  除了日期之外,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是:第一部与第二部之间差了整整11年,当年的铁粉都已人到中年,市场主力人群完全换了一批。延宕太久,新一代观众还会一如既往地追捧这部影片吗?影片的主创阵容也已经年华老去——如果依然保持当年的阵容,2025年《阿凡达5》上映时,导演詹姆斯·卡梅隆71岁,主角萨姆·沃辛顿49岁,佐伊·索尔达娜47岁,西格妮·韦弗76岁,全都青春不再,无论是主角洗牌,还是看一批老年人挑大梁,都很挑战观众的接受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