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2017年04月26日06: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于24日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2017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这是连续第十八年开展销毁活动,销毁的盗版图书、盗版音像制品、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全国共1730万件,其中在北京主会场销毁195万件。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各级“扫黄打非”机构和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协同作战,不断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持续保持对各类非法出版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山东、陕西“扫黄打非”部门查办的“5·16”经营非法期刊案,查获涉案非法期刊300余万份;江苏查办的镇江“10·26”特大网络销售盗版图书案,查缴盗版图书120余万册;北京查办的“8·08”特大销售盗版少儿出版物案,查缴盗版少儿图书350余万册。今年“扫黄打非”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仅第一季度,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就查缴非法及侵权盗版出版物370余万件,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1515起。对重点案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单独或联合公安部、国家版权局等部门进行联合挂牌督办,有效督促了案件的依法侦办和审理,实现了案件查办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记者张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