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杭州成立新闻作品版权保护联盟

黄琳
2017年04月27日14: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成立新闻作品版权保护联盟

  媒体代表签署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倡议书。 本报记者 黄琳 摄

  4月25日,杭州市首届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大会召开,并成立杭州新闻作品版权保护联盟。

  会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联合中新社、法制日报社等多家中央新闻单位的驻浙机构,以及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本地媒体代表,共同签署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倡议书。

  杭州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作品的版权问题,不只局限在法律范畴,将来还会融入到新闻行业的信用文化、品牌文化和发展文化中,如果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版权保护体系,谁都有可能侵权,谁都有可能被侵权。在媒体融合形势下,如何保障新闻产业结构平稳过渡,关键在于新闻版权保护体系是否完善、是否更加具有实效性。

  会上,杭州版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成军发布了24小时监测、全网打包、线下配套的版权保护平台版宝卫士。版宝卫士是一个为创作者维护自身权益的线上版权工具,同时也是一个完善的作品展示、交易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