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第二届财税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7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由中国财政学会主办、中国知网承办的“第二届财税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隆重举行。此次颁奖活动共有来自财政部、中国财政学会的各位领导以及来自中国财政学会会员单位、科研机构、财政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代表、媒体等400余人出席会议。

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助推财税系统干部职工全面掌握财政、税务、会计业务知识,提高财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自2016年6月20日活动启动至2017年2月28日活动结束,历时9个月,省级参赛单位34个(包括港澳台地区),市级参赛单位335个,区县级参赛单位1769个,共计240332人参赛。此次颁奖典礼对获得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的单位进行表彰。

此次活动是经财政部领导批准,由中国财政学会主办,中国知网承办的全国性大型财税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根据活动统计结果,以组织发动好、参与人数多为原则,最终评选出湖北省财政厅、浙江省财政学会、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财政学会、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财政学会、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自治区国税局、内蒙古自治区地税局、宜春市财政局、武汉市财政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财政学会、十堰市财政局、靖安县财政局共十五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湖北省地税局获得特别贡献奖。

另外,此次大赛在PC端和移动端的报名和答题通道全部启动,并定期借助移动端对活动的最新状态进行发布。截止活动结束,移动端关注人数达18739人。同时,为更好地配合活动的开展,中国知网为各参赛单位提供财税知识数字阅读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参赛单位共使用中国知网提供的财税类数据库检索471.9万次,下载量达21.4万次。

通过用户使用日志分析显示,在活动过程中,参赛者普遍对财政知识服务平台、中国税收知识资源总库、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专题数据库、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等中国知网财税系列数据库查阅量大,对营改增等财税改革热点问题较为关注,对于财税政策、PPP、预算法等相关研究成果的需求最多,同时,参赛人员对部分财税专家的检索量较为集中,专家资源成为线上稀缺资源。整个活动呈现出行业热点、知识检索热度、竞赛试题题目三者高度相关的特征。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财税改革面临着新的挑战。在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国知网将继续关注各级财政部门的实际需求,打造深度的财税知识服务,在“互联网+知识生态”助力智库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持续为财政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决策支撑和个性化信息服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