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福建广电:推精品礼赞英雄 大练兵喜迎盛会

张福财
2017年04月28日14:5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广电:推精品礼赞英雄 大练兵喜迎盛会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由福建省局主办,福建省各设区市文广新局、电台、电视台协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承办的“喜迎十九大 我说新福建”主题活动,目前已完成选题汇总统筹工作,接下来各单位将对选题作品进行创作和打磨。

  此次主题活动是2017年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人“喜迎十九大、建设新福建、展示新作为”的一次大练兵,活动通过主持人、记者讲故事的形式,礼赞福建英雄人物,传承福建红色文化,展现清新福建风清气正的文化魅力,讴歌“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辉煌业绩和精神风貌,让更多人被感动、被鼓舞,更积极地加入到建设新福建的队伍中来。

  本次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一直保持着高人气。福建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的主持人和记者们活跃起来,他们积极地深入生活,采集生动具体的好故事,编写催人奋进的好作品,从“心”出发,筛选最能展现新福建、新气象、新风貌的故事,精心加工,深度创作。

  在目前征集到的近百份选题中,既有在抢险救灾中牺牲自我挽救群众生命财产的人民英雄,也有来自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传承者,还有用生命在践行工匠精神的行业翘楚……观众将通过这些故事,更真切、更深刻地感受到新福建建设的精神风貌。7月开始,将从征集的作品中选出22部优秀作品入围展播(电视和网络)及终选,最后评选出12部作品参与在演播厅的录制和播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