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点资讯PC官网全新改版

2017年05月03日09:0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点资讯PC官网级啦!刷这里,根本停不下来

  日前,一点资讯PC端进行全新的改版,在功能体验和阅读舒适度上全面对标手机客户端。除了页面变得更加简洁易浏览,还增加了内容实时刷新等实用功能。在未做任何推广的前提下,PC端新版本上线一周时间内人均阅读时长大涨60%,用户在PC端的阅读体验大幅上升。

  对于此次改版,一点资讯PC端项目负责人介绍:“虽然一点资讯是一家移动智能内容分发平台,但我们同样重视用户在其他设备上的阅读体验。此次改版让用户在PC端也能够体验到更加智能、舒适的阅读体验。”

  内容更好看:新鲜资讯刷不完,人机结合推送精品内容

  为丰富用户的内容获取和创造更加舒适的用户体验,一点资讯在此次改版中加入了内容动态刷新功能,用户点击刷新按钮即可查看实时的价值内容。此外,通过不断下拉右边进度条,还可获取更多维度的价值内容。(PS:这些新鲜资讯均来自于一点资讯的精品内容池,会让你越刷越上瘾。)

  与客户端主打的兴趣阅读相同,随着对用户订阅、点击、评论、分享等多个维度的用户阅读行为数据的丰富,一点资讯的PC端也会变得越来越“懂你”。而除了带来兴趣阅读之外,一点资讯同样注重信息分发为用户带来的视野开拓。通过算法+编辑的“人机结合”模式对用户进行内容的精准推送。而专业编辑的主要作用在于信息源组织和精品内容的确定环节上,在算法推送过程中,起到了把关和指导的作用。

  而升级后的另一个亮眼功能则是实时热搜功能。点击首页搜索框,即可看到当日新鲜出炉的热搜关键词榜单,热门事件,一点即知。

  此外,新版本还全面打通了PC端与手机客户端的频道数据,实现了实时同步更新。而在频道编辑栏的交互设计方面,一点资讯也进行了整改,侧边tab栏的展示让用户在筛选过程中更加直观,热门、商业、旅行、美食,想看什么,一键展示。大大减少了用户编辑、筛选频道的时间成本,提升使用体验。

  而作为平台资讯内容的重要组成,一点资讯自媒体平台“一点号”也在功能和展现形式上进行了优化,以政务号为主的部分一点号更是可以实现矩阵排列。当搜索其中一个一点号时,部分包含上下级关系或者同级具有关联性的一点号将以矩阵形式呈现,方便用户对相关账号的查找与信息的搜索。

  例如点击“国家发改委一点号”,页面右边栏即会呈现“中国城市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等相关矩阵一点号的列表。

  设计更简洁:清爽页面提升阅读效率,mini导航栏贴合用户习惯

  除了功能升级,页面简洁化设计也为用户带来了本次改版后最为直观的“轻”体验。白色主色调的首页让人更加清爽,信息简洁明了。而信息展示也采用了左右分栏的方式,并加以色块来区分正文与推荐模块,做到内容主次分区有度,有利于重要信息的集中展示,方便用户更快获取信息。

  当你浏览信息进行下拉刷新时,原有屏占过大的导航栏变得更加轻巧。而mini导航栏也成为此次改版中页面设计的一大亮点——导航栏摒弃此前“笨重”相貌,在保持功能性不变的前提下,改为更加精致的mimi形态,减少了此前宽幅导航对页面的占用和阅读的干扰,增加新闻展示数量。轻巧的导航栏与丰富的信息量,使得阅读信息效率大幅度提升,也更加贴合用户当下的阅读习惯。

  此外,一点资讯还在页面上新增了内容更新提示条幅,可自动记忆用户上次浏览位置,点击就可以及时刷新,更加人性化的设计提升了阅读智能性,减少重复阅读。

  一点资讯一直坚持“私人定制,价值阅读”的产品理念,不仅在内容方面进行精耕细作,同时在产品的打磨方面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尝试。此次改版就是一点资讯在这方面的有益尝试。目前,PC端的改版设计已初见成效。据透露,新版本上线一周以来,用户跳出率已减少36%,而人均阅读时长更是增长了60%。

  “平台页面的每一次改版,都是我们重视用户需求迭代的生动诠释,而无论形态发生何种变化,我们将始终保持一颗初心——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息获取入口,为用户带来有趣、有料、有用、有品的价值资讯内容”,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