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4月22日—2017年4月28日

影视舆情周报:国产新片集中上映 《人民的名义》破7%收官

2017年05月0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4.22-4.28丨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国产新片集中上映,但大盘收入减少近半

4月22日-4月28日共上映影片10部(包括前期仍在热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7部,进口片3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影片未计入),整体在映影片数量较前一周相比略有增长。本周上映的新片共6部,因为恰逢五一档所以新上映影片均为国产片。

在类型分布方面,在映影片的类型仍与前一周相持平。本周,除喜剧、爱情类型影片的占比有所减少外,其他类型影片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动作/冒险的占比增幅最明显,而这也是动作/冒险类型影片连续第二周大幅上涨。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相关数据显示,4月22日—4月28日电影大盘报收8.4亿,与前一周相比下跌了6.4亿,跌幅近一半。由于《速度与激情8》的战斗力在本周明显减弱,因此有3天的电影大盘跌破1亿。但是因为新电影《喜欢你》和《春娇救志明》的轮番点映,所以本周的整体大盘并未延续之前进入工作日后便持续下跌的趋势,反倒在4月24日(周一)出现了大幅上涨。

本周排在榜首的仍是《速度与激情8》,但该片本周收入的票房已大幅缩减,仅收入45295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虽然排在第二名,但累计收入票房尚不足1亿,排在第三位的则是《傲娇与偏见》;而从第4名至第7名则均为4月27日上映的新片,这四部影片之间并未拉开太大的差距。

评分方面,本周的平均分为7.36,较前一周相比降低了0.07分;排在榜首的仍是《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评分排行榜的前三名也并未发生新的变化;4月27日上映的《春娇救志明》、《喜欢你》、《拆弹专家》、《记忆大师》均得以上榜,其中《春娇救志明》的评分最高;而《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的评分较前一周相比减少了0.1分,排位也下降到了最后一名。

 
(责编:石思嘉(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